国金证券:给予宁沪高速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给予宁沪高速买入评级
2024年01月29日 19:36 证券之星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树明近期对宁沪高速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收购苏锡常南部高速 路产区位质量优》,本报告对宁沪高速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55元。

宁沪高速(600377)

业绩简评

2024年1月28日,宁沪高速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苏锡常南部高速公司65%股权,交易对手方为公司控股股东江苏交控,交易对价为52.0065亿元。此外,公司与无锡交通签订意向书以期收购其持有苏锡常南部高速22.8%的股权,若完成两次收购,公司将也有苏锡常南部高速87.8%的绝对控股权。

经营分析

收购标的区位优势显著,车流量处于快速增长期。标的公司主营业务是苏锡常南部高速的经营管理,苏锡常南部高速收费里程约43.9公里,双向6车道,收费站数目为6个,于2021年12月30日正式通车。苏锡常南部高速位于苏南地区,起点位于常州,与公司常宜高速联通;终点位于无锡,于公司环太湖高速联通。路产中途包含贤山隧道和太湖隧道两处隧道。苏南地区横向通道在无锡境内主要有沿江高速、沪宁高速及苏锡常南部高速。2017年至今,除2020-2022年特殊年份外,苏南横向通道流量均保持增长,其中沪宁高速、沿江高速平均增长率分别为4.1%、5.5%。苏锡常南部高速开通时间至今较短,其车流量处于快速增长期。

目标公司净资产74.6亿元,收购PB显著低于公司自身PB。根据公司公告,目标公司2022年营收3.8亿元,综合利润-3.2亿元。2023年1-10月营收5.0亿元,综合利润-1.7亿元,利润有较大提升。截至2023年10月,目标公司净资产为74.6亿元,以65%股权对应交易对价计算的收购总价为80.01亿元,收购PB为1.07。当前公司动态PB为1.70,标的公司收购PB显著低于公司自身PB。

2024年标的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改善。标的路产含太湖隧道,其收费标准为一类客车45元/车次,2021年开通后一类客车实行优惠收费,对ETC套装一类客车收费标准为15元/车次,2年后优惠到期。我们认为2024年优惠到期后,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改善。此外,本次收购进一步完善了公司苏南路网布局,把握标的路产车流量快速增长趋势。在未来8年间,苏锡常南部高速周边公路路网集中改扩建,沿江高速预计2024-2027年改扩建,沪宁高速2027-2031年改扩建,标的路产将承接改扩建时期溢出车流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不考虑本次收购带来的利润影响,维持公司2023-2025年净利润预测44.1亿元、51.0亿元、55.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失败风险、经济修复不及预期、在建工程进度不及预期、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变化、市场风格转换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长江证券鲁斯嘉(金麒麟分析师)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1.24%,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6.4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2.5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3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39。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