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 I 亨鑫科技:优化产品线结构,打响信号盲区消除战

产业链 I 亨鑫科技:优化产品线结构,打响信号盲区消除战
2024年01月25日 18:32 通信产业网

做好“排头兵”角色。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一部门关于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受到产业链广泛关注。

《通知》指出,为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按照《“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 年)》等工作安排,加快推动移动网络深度覆盖,提升网络质量,优化用户感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支撑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

那么,对于十一部门开展的“信号升格”专项行动,产业链又该如何行动?带着这些问题,亨鑫科技营销总监王凌峰接受了《通信产业报》(网)全媒体记者的采访。

通信产业打响信号盲区消除战

5G作为最新一代的移动通信网络,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模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信号升格行动提出,到2024年底要实现超过8万个重点场所实现移动网络深度覆盖,(即重点场所的关键点位均达到相关覆盖标准要求),2.5万公里铁路和35万公里公路、150条地铁线路实现移动网络连续覆盖,到2025年底,超过12万个重点场所实现移动网络深度覆盖、3万公里铁路和50万公里公路、200条地铁线路实现移动网络连续覆盖。5G网络覆盖深度和广度持续完善,5G流量占比显著提升。

更为关键的是,信号升格行动进一步提出,到2024年底移动网络下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200Mbps,上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40Mbps,卡顿、时延等主要业务指标加快改善,移动网络达标速率占比不低于90%;到2025年底,移动网络下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220Mbps,上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45Mbps,卡顿、时延等主要业务指标全面优化,移动网络达标速率占比不低于95%。

王凌峰认为,本次“信号升格行动”对于通信产业来讲是一剂强心针,也预示着5G网络深度覆盖、盲区消除战役的打响,对于低成本信号覆盖新思路、新方案有了更高的要求。

高匹配产品体系直击信号升格痛点

5G仍然是一个持续不断衍生的通信技术,现有的产品线需要不断关注通信技术的迭代演进,面对未来大流量、大用户群、高密度的实际应用场景,如何保证产品高效稳定又极具性价比是我们需要不断迎接的挑战和迫切需要。

在王凌峰看来,政策的部署落地离不开行业的支持,这个行业不仅仅是设备制造厂家,也包含以物联网终端、行业应用终端、个人终端为代表的终端企业,这些终端厂商的用户组成了“信号升格行动”的用户群,这个用户群体的痛点、难点才是本次“信号升格行动”能否落到实处的关键,面对这些不同用户的零散需求如何做到产品线高度匹配是我们需要持续迎接的挑战。

目前,亨鑫科技的产品线覆盖无线接入网的整个架构体系,包含天线、馈线、无源器件、直放站、基站、核心网等。

针对不同应用场景,亨鑫科技分别推出了适用于高容量高价值热点区域的扩展型皮基站产品、适用于中低容量次热点区域的有源变频及中大功率直放站类产品、适用于低容量低价值待补盲区域的微分布、电梯宝、手机伴侣产品。

在产品之外,亨鑫科技还正提供站点勘验、方案设计、方案施工、效果核验等服务,真正做到一站式采购、一体化服务,高效推动“信号升格行动”。

同时,王凌峰认为,随着5G O-RAN的盛行,通信行业也需要保持一个更加开放、包容且关注网络安全的环境。

在此基础上,王凌峰提出三大着力点。

一是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协作,可以更好地整合资源,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二是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研发创新的通信技术,可以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提升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

三是时刻关注用户的需求和反馈,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和消费者偏好。根据用户的需求,及时调整产品和服务,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满足用户的期望。

优化产品线结构:做好“信号升格”排头兵

日前,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有关规定,发布了江苏省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名单,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复评认定,再次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近年来,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实施“内动力、执行力、影响力”提升研发能力,大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自主研发,通过搭建开放式技术创新平台、提高科技研发管理能力、积累知识产权成果等系列措施,不断提升企业整体创新能力水平。

2023年,无锡市工信局发布了“关于印发2023年无锡市创新产品推广应用目录的通知”,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共计3款新品获批列入该目录,包括“4.9G美化天线”、“4G&5G融合天线”、“多频多端口电调天线”。

而亨鑫科技入选的三款产品均为自主研发的天线新品,产品核心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4.9G美化天线”解决了较小正向空间布局的技术难题,提高了天线运行时的稳定性与可靠性;“4G&5G融合天线”提升了移相网络性能,可有效保证产品一致性,提高生产效率;“多频多端口电调天线”解决了紧缩尺寸条件下的三频天线组阵问题,实现了辐射单元结构小型化。

王凌峰表示,亨鑫科技将持续不断做好“排头兵”的角色,深耕针对信号覆盖盲区的低成本、高效率解决方案,优化自身无线接入网产品线的结构,为国家“信号升格行动”出一份力,也为竭力想要提高生产环节数字赋能,执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的支撑。

采写:党博文

编辑:博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移动网络 天线 亨鑫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