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概念追踪 | 像买股一样买币!比特币现货ETF在美获批 这些数字货币公司迎利好(附概念股)

港股概念追踪 | 像买股一样买币!比特币现货ETF在美获批 这些数字货币公司迎利好(附概念股)
2024年01月11日 11:2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1日,港股数字货币概念股迎来大涨,截止发稿,BC科技集团(00863)涨13.75%、美图公司(01357)涨3.32%、新火科技控股(01611)涨1.96%。消息面上,美东时间1月10日,美国证交会(SEC)文件显示,SEC批准11只比特币现货ETF。受比特币现货ETF在美国获得批准消息影响,比特币现货价格涨近1.50%,逼近47000美元。

据悉,此次获批的比特币现货ETF发行机构为:Grayscale、Bitwise、Hashdex、iShares、Valkyrie、Ark 21Shares、Invesco Galaxy、VanEck、WisdomTree、Fidelity、Franklin。其中iShares隶属全球资管巨头贝莱德。

比特币ETF在美获批一直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根据2022年纳斯达克对500名顾问的调查,约72%的金融顾问表示,如果现货ETF在美国获得批准,他们将更有可能投资加密货币。

在备受期待的比特币现货ETF在美国获得批准的推动下,2023年比特币价格涨近160%,比特币价格从去年1月的17000美元左右,涨到了目前的46000美元左右,2024年1月10日也是SEC将就现货比特币ETF做出批准与否的最后期限。

事实上,在美国之外,已经有国家批准比特币现货ETF的申请,2021年2月,PurposeInvestments在多伦多上市的Purpose Bitcoin ETF成为北美首支比特币现货ETF,2021年6月,巴西证券交易所上市由QRCapital推出的拉丁美洲首个比特币现货ETF交易。

同样,香港也一直重视数字货币产业的发展,努力成为加密货币之都。过去一年,香港在虚拟资产市场上频有政策出台。

2022年10月,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推出Web3《有关香港虚拟资产发展的政策宣言》,全面确定香港未来在虚拟资产方面是主攻方向。

2023年6月1日,香港证监会宣布开始接受VASP(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牌照申请,面向已在香港运营虚拟资产业务的机构,所有在香港经营业务或向香港投资者推广服务的中心化虚拟资产交易所,都必须获香港证监会发牌并受其监管。该制度生效之后,监管机构予一年过渡期。

2023年12月22日,香港证监会发布《有关中介人的虚拟资产相关活动的联合通函》与《有关证监会认可基金投资虚拟资产的通函》,表示随着证监会已经认可虚拟资产期货的ETF,并准备好接受包括虚拟资产现货交易所买卖基金(虚拟资产现货ETF)在内的其他涉及虚拟资产的基金的申请。

截至目前,香港证监会官网上只有两家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被批复。分别为OSL Exchange以及HashKey Exchange。作为先行者,前者于2020年12月拿到牌照,HashKey则是在2022年11月拿到相关牌照。

但可以看出,香港的虚拟资产合规之路已经进入快车道,而且在全球范围内初具先发优势,未来香港会将经验和教训反哺给整个虚拟资产行业,推动市场整体健康发展。

根据渣打银行发布的报告,如果相关ETF获批,将极大改变比特币的游戏规则,让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在不直接持有比特币的情况下就能投资比特币。仅今年一年,就可能吸引500亿至1000亿美元的资金,并将比特币的价格推高至10万美元。其他分析师则认为,未来五年流入资金将接近550亿美元。

国信证券(香港)发布研报亦指出,比特币现货ETF申请通过对于加密货币市场以及全球金融市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和影响,表明传统金融世界对于加密货币的认可,有望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同时2024年是比特币减半周期叠加美联储在最新12月会议纪要上暗示已完成加息,或于2024年降息,在多种因素利好的情况之下预计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市场在2024年会取得不错的表现,建议关注加密货币相关上市公司,包括BC科技集团等。

相关概念股:

BC科技集团(00863):公司为数字资产及金融科技公司,其旗下的OSL数字资产平台是首家且现时唯一获香港证监会颁发牌照且有保险覆盖的数字资产平台,为机构及专业投资者提供数字资产大宗经纪业务、交易、托管及结算等服务。

美图公司(01357):公司前几年购买比特币和以太坊,截至2023年6月30日,根据当时市价厘定,该公司已购买以太币单位和比特币的公允价值分别约为5741万美元及2828万美元。

新火科技控股(01611):公司曾用名火币科技,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平台之一。公司虚拟资产的生态系统分部从事数位资产管理、虚拟货币挖矿、虚拟货币交易、信托及托管业务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