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韵国际3亿元认购健力宝股权 持有股份计划增至20%

天韵国际3亿元认购健力宝股权 持有股份计划增至20%
2023年12月14日 17:53 腾讯自选股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近日,港股上市公司天韵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以总价值人民币3亿元的价格,认购健力宝亚洲公司约9.18%的股份。而此次天韵国际认购后,将通过健力宝亚洲持有健力宝亚洲的权益间接持有健力宝约4.58%的实际权益。这一交易将使天韵国际成为健力宝的重要股东之一。

天韵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品牌加工水果产品及饮料销售及生产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健康安全的产品。此外,天韵国际作为国内外资质认证最为齐全的食品企业之一,时刻紧贴严格的国际生产标准,并就生产设施、质量监控及管理获授国内、国外多项认证。其饮料产品线包括“享派Shiok Party”维生素功能饮料和“享派”鲜果运动饮品系列,都主打健康、天然的理念,注重补充能量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健力宝诞生于1984年,含有“健康、活力”的保健意义。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一炮走红,被誉为“中国魔水”。作为中国第一个添加碱性电解质的饮料,健力宝率先为国人引入运动饮料的概念。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2021年中国运动饮料市场中,健力宝市场占有率高居第一,占比达到了29.9%。根据天韵国际公告内容,健力宝在2021年和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5亿元和23亿元,除税后净利润分别为2.27亿元和2.45亿元。

此次认购将使天韵国际成为健力宝的重要股东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天韵国际也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双方将继续进行友好的协商,并计划在未来进一步增资以实现收购健力宝股份至20%的目标。这意味着天韵国际有意在健力宝拥有更大的影响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认购 亚洲 天韵国际控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