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践行“双碳”战略,发力绿色金融

威海市商业银行践行“双碳”战略,发力绿色金融
2023年12月11日 19:43 齐鲁网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 银行 紧扣宏观政策导向,立足区域发展规划,落实金融监管要求,以威海市创建国家 绿色金融 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契机,聚焦发力绿色金融,精准对接发展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加大信贷供给,为 绿色低碳 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为更加精准地服务 绿色经济 发展,威海市商业银行深入开展“绿色发力年”活动,设立首家绿色支行,发行50亿元 绿色金融债 券,积极打造“绿色成金”品牌。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聚焦经略海洋、蓝天白云、精致城市、齐鲁畅行、低碳制造等五大方向,先后推出“绿色交运贷”“绿色惠农贷”“降碳转型贷”等多款特色产品,加大对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海洋经济的支持力度。绿色贷款全年增加100亿元,增量和占比在全省城商行中排名第一。凭借在绿色金融领域的积极探索和成功实践,威海市商业银行先后荣获山东省银行业“ESG评价最高等级‘A类单位’”、2023年“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等荣誉,充分展现了优秀上市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