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理行业周报:复锐医疗科技PROFHILO注册受理 锦波薇旖美上新

美容护理行业周报:复锐医疗科技PROFHILO注册受理 锦波薇旖美上新
2023年12月04日 00:00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周行情回顾:本周美容护理板块下跌3.77%,相对沪深300 指数收益为-2.21pcts。股价涨幅前五的公司为美丽田园医疗健康(7.41%)、名臣健康(6.84%)、昊海生科(6.78%)、拉芳家化(3.31%)、科思股份(2.48%)。

行业重点数据:10 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6%,增幅环比增长2.1pct;化妆品类消费零售额同比增长1.1%,增幅环比下降0.5pct。

重要公告及新闻:1)复锐医疗科技于中国内地独家代理的注射填充产品Profhilo?的注册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2)质肽生物完成近2 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领投方为爱美客、中美绿色基金,其他投资方包括嘉远基金、成都科创投、晋成基金等,老股东蓝驰创投持续加码。3)锦波生物薇旖美“重组III 型+重组XVII 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创新胶原蛋白联合新品项登陆上市。

4)普门科技于11 月28 日,以稳健增长荣获“中国上市公司成长百强”企业荣誉称号。5) 2023 年1-8 月,美容美体的活跃商家数较2019 年增长202%,开店率创五年来新高,其中低线城市迎来一波新开门店的爆发期。

资金持仓:根据已披露的基金三季报,23Q3 美容护理板块重仓持股总市值为112.8 亿元,环比23Q2 下降22.6%,占比达0.186%,环比23Q2 下降0.048pct。环比看,当周外资增配丸美股份福瑞达江苏吴中幅度最大,环比分别为39.5%/21.8%/13.8%。

投资建议:医美板块:Q4 是医美传统旺季,下游终端客流量环比恢复较好。

在消费整体偏淡的大环境下,重点关注重要产品处于成长期,带动 24 年估值具备性价比的公司。1)医美行业龙头爱美客三季度业绩短期承压。公司再生类新品如生天使有望在24 年进入放量期,公司布局光电类设备,与A型肉毒毒素等新品构成管线接力。目前估值性价比已逐渐显现,建议重点关注。2)锦波生物的成长性受到市场认可,带动整体重组胶原蛋白赛道关注度大幅提升,建议持续关注。3)医药板块整体关注度上行,华东医药、普门科技、伟思医疗等公司经营稳健,或迎来估值修复行情。4)其他建议关注医美业务可能出现突破的江苏吴中。5)港股建议关注估值处于低位的美丽田园医疗健康、复锐医疗科技等。美妆板块:市场对高频数据关注度高,易造成板块个股较大波动。基于国产品牌竞争力崛起,仍看好美妆板块的长期增长。建议重点关注 1) 今年以来线上增速持续维持强劲,具备强α的标的:如珀莱雅、巨子生物等。2)增速有望实现逐季回升的标的:贝泰妮上海家化等。3)有望突破市场原有认知的标的:丸美股份、福瑞达、水羊股份等。

风险提示:消费弱复苏;医美行业政策风险和医疗事故风险;新品推广和销售 不及预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容 复锐医疗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