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美格鲁肽获或引爆减肥药细分领域 威高股份(1066.HK)早已抢先布局

司美格鲁肽获或引爆减肥药细分领域 威高股份(1066.HK)早已抢先布局
2023年10月16日 14:34 权证网

医药板块低迷许久,近期突然减肥药市场被关注。德邦证券预测,全球药企抢滩布局GLP-1,以诺和诺德百亿美元大单品司美格鲁肽为代表的相关产品拉动,全球糖尿病+肥胖两大领域近千亿美元市场将加速扩容,催化行业迎来全新发展机遇,例如用药必备的配套器械注射笔。

拿近期爆火的司美格鲁肽为例,该药有两个商品名:用于糖尿病的奥泽匹克(Ozempic),和用于减肥的威哥维(Wegovy),这两种产品均需要通过注射笔进行注射给药。

奥泽匹克是类似于胰岛素注射笔,可以多次注射,但与胰岛素笔可以换笔芯不同,奥泽匹克的笔是一次性的,即在4至6次注射完卡式瓶里面的药品后,不再重复更换笔芯。虽然较重复利用的胰岛素笔使用成本更高,但由于使用更简便、更安全,而且更精准。而用于减肥适应症的威哥维的包装,更加“一次性”。即一支注射笔里面,已经固定计量,只注射一次,就要抛弃掉。这种包装,不需要对病人进行额外的培训,也极大避免了用药剂量错误带来的风险。

注射笔具备精准定量注射、自主医疗、使用安全便捷核心优势,精准契合糖尿病、减重等长期用药患者人群需求,逐步成为主流注射方案。德邦证券估计,随着这些产品的陆续推出市场以及注射笔的国产替代进程,注射笔、针头等药品包装的用量,将超过百亿。

港股的威高股份(1066.HK),作为国内医疗耗材的行业龙头,早已布局药品包装多年,在预灌封注射器领域,市场份额超过50%。超过90%以上的生物医药企业,在临床前、临床等研发阶段,即已经与威高股份开始合作。这些产品上市之后,这些药品销量的增长,自然会拉动威高的销量增长。

无论是笔式注射器还是自动注射笔,威高股份都有对应的产品布局。早在几年前,威高股份就进行了研发、布局,并已经开始供应数十家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作为临床试验的包装使用。其实,其自动注射笔可以视作其预灌封注射器的升级版,更方便患者带回家自用。很多慢性疾病,患者可以带多支药回家自己注射,不需要再去医院找护士注射,患者享受到便利,也提升了用药的依从度。

在威高股份半年报业绩会上,管理层曾经提到,到2025年,自动注射笔的产能,将会提升至数千万支,将会成为新的增长点。此外,作为临床护理耗材的行业龙头,威高也能自产各式针头,为制药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据业内人士提到,威高的注射针头,由于独特的切割工艺,注射痛感非常低,极具竞争力。

威高股份的英文标识为Wego,与减肥神药Wegovy似乎是本家。作为医疗器械龙头,威高能否抓住此轮减肥药市场爆发的机遇,让我们拭目以待。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格鲁 布局 减肥药 胰岛素 药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