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迎新一轮上涨!沙特阿美CEO发话:下半年需求将达创纪录水平

国际油价迎新一轮上涨!沙特阿美CEO发话:下半年需求将达创纪录水平
2023年09月19日 15:37 格隆汇APP

来源:格隆汇

作者:局外人

近段时间,国际原油价格在多种因素的利好之下续创新高。同时,在对沙特和俄罗斯扩大减产以及页岩产量疲软导致供应短缺的预期超过了对需求的担忧, 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截至9月18日收盘,WTI 10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每桶91.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1美元,涨幅0.78%,刷新去年11月以来的十个月最高;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94.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0美元,涨幅0.53%。

港股石油板块同样涨幅居前,$昆仑能源(00135.HK)$涨超2%,$中国石油股份(00857.HK)$、$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中海油田服务(02883.HK)$等纷纷上涨。

沙特大佬发话:下半年石油需求将达到创纪录的1.03-1.04亿桶/日

当地时间周一,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表示,尽管公司的全球石油消费预测在过去十年中有所下调,但仍比许多观察家更看好前景。

预计今年下半年原油需求将达到创纪录新高的1.03亿-1.04亿桶/日。石油使用量很快就会达到峰值这一预测已被证明是不切实际的。对原油持续的大量使用,使得试图过快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变得“危险”。

虽然阿明·纳赛尔对于原油需求的展望是下调的,但相比其他机构的预测还是较高的。比如,国际能源署(IEA)预计石油需求量可能会在每天1.05亿桶以下达到顶峰。

阿明·纳赛尔认为,IEA预测石油消费将在本十年内达到顶峰,并在短期内随着能源转型步伐的加快而放缓增长速度,这一预测已被证明是不现实的。

这种观念也在审查中逐渐枯萎,因为它主要是由政策驱动的,而不是市场、竞争性经济和技术的成熟组合。能源转型没有“速效药”。

同日,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也表示,OPEC正在努力保持石油市场稳定,并改善全球能源安全,并不对原油价格水平设定任何具体的目标。

全球应当侧重于能源安全。安全的主要重心是稳定市场。需要监管国际能源市场。我们并非针对石油价格,而是希望降低(油价/市场)波动性。国际能源署(IEA)所警告的那些事一个也没有发生。

对于产量计划,他表示计划将每月审查一次,将等到看到说明市场紧张的“真实数字”后再做进一步决定。

原油冲击100美元?

随着近期油价的上涨,市场普遍预期国际油价开始向100美元关口发起冲击。将时间线拉长到近三个月,相比2023年6月27日的72.6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在三个月不到时间里涨了超27%。

但为何国际原油价格接连上涨?

业内人士指出,供应收紧预期持续发酵,加之美元走软令油市估值回升,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风暴对能源供应也产生潜在影响,这些因素有一定的影响。其中供应收紧是重要原因。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采取行动减少全球库存,并将石油减产延长至年底,人们对供应趋紧的担忧越来越大。欧佩克主要成员沙特阿拉伯表示,将把每天100万桶的减产延长至年底,非欧佩克的俄罗斯承诺在年底前将石油出口减少30万桶。这两个国家都表示,他们将每月检查自愿削减的情况。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他们现在相信油价可能很快会回升至100美元以上。

弗朗西斯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领导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如果欧佩克+在年底前继续减产,我们现在认为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在2024年前飙升至100美元/桶以上。”

摩根大通全球能源战略主管克里斯汀·马雷克也认为油价正在上涨,短期内可能在80至100美元的区间内交易。美国银行分析师认为,原油价格可能在年底前飙升至三位数。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石油 沙特阿美 国际油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
  • 09-20 开特股份 832978 7.37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7.3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