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吉利“智”造为宝鸡汽车产业发展“加速”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吉利“智”造为宝鸡汽车产业发展“加速”
2023年09月10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宝鸡9月10日电 (记者 金旭 党田野)“近两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竞争力逐步提高,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坚持发展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为吉利汽车赋予新的发展生机。”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秀龙如是说。

9月9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距离“触摸”工业4.0时代,感受中国制造的智能化和科技化。

据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宝鸡市装备制造业13条重点产业链之一。吉利汽车宝鸡智能工厂自2016年投产至今,工厂年产值累计突破790亿元,辐射带动创造了近千亿的产业效应,见证了中国品牌与宝鸡市的“双向奔赴”。

周秀龙表示,在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宝鸡吉利也将不断优化产品布局,打造本地汽车产业生态圈,联动周边供应商,做强产业链,促进汽车产业生态圈高质量发展,为民族经济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走进焊装车间,机械臂有条不紊地来回作业,仅需18名设备专家在现场工作。记者获悉,车间内,300余台焊接、搬运、涂胶、测量以及物流机器人能精准地完成各自工作,所有焊接、搬运、涂胶工艺均实现100%自动化,整个流程十分高效顺畅。

图为焊装车间俯视图。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供图图为焊装车间俯视图。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供图

2023年以来,吉利汽车集团全面加速新能源车转型步伐,锚定宝鸡基地银河项目,全面统筹研发、采购、质量、工程团队等部门,与宝鸡高效协作,共同推动银河项目高质量落地。全自动智能化生产让吉利银河L7拥有了“宝鸡造”的底气和信心。

今年7月,第一万台吉利银河L7正式下线,其选材、用料严格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是零碳制造的“代表作”。“新车能提供怎样的驾驶体验?”“吉利汽车有何竞争优势?”“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国际市场如何?”采访团带着疑问开始试驾体验,两秒热启动、0.5秒语音唤醒、540°全景影像等让人印象深刻。

周秀龙表示,吉利汽车不仅为千万户中国家庭带来美好的绿色智能出行新体验,也在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开启新能源汽车出海新篇章。“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源自科技创新水平。目前,吉利汽车出口到南美、中东等地,获得当地民众的首肯和青睐,为企业成长带来更多机会。”(完)【编辑:田博群】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利汽车 吉利 汽车产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29.66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23.9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