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率先实现省内城商行“一云多芯”架构部署

威海市商业银行率先实现省内城商行“一云多芯”架构部署
2023年09月08日 14:47 鲁网

鲁网9月8日讯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扣“智慧数字银行”转型目标,全力建设“一云多芯”金融云平台,兼容适配传统通用架构和信创架构,实现异构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成为山东省首家实现“一云多芯”架构部署的城商行。

筑牢资源底座,共享技术能力。基于“一云多芯”架构建设的金融云平台,构筑弹性、敏捷、共享的技术能力,为业务系统提供容器、分布式数据库、分布式消息、分布式缓存、分布式总线等IT基础服务。截至2023年8月底,金融云平台已上线运行网贷平台、供应链融资平台、智能客服等43套业务系统。

构建技术体系,提升服务效能。“一云多芯”金融云平台通过构建“云计算+分布式”为核心的技术体系,实现从传统集中式向分布式的架构转型,摆脱了传统架构性能瓶颈限制,有效应对金融业务线上化、多样化带来的性能容量需求。依托金融云技术体系,优化开发部署模式、运维模式和运营模式,提高IT资源使用率,大幅提升资源整体交付效率。

打造中台架构,夯实科技支撑。金融云平台纳管支撑技术中台、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打造中台架构体系,汇聚整合技术、业务和数据服务资源,实现技术服务组件化和数据服务标准化,满足业务应用和数据应用快速落地需求,为业务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一云多芯”金融云平台有力满足数字化转型业务系统对产品敏捷交付、交易高并发处理、资源弹性伸缩等新需求,为该行数字化转型提供高效的科技支撑。威海市商业银行将持续夯实数字科技底座,不断优化金融云各项服务能力,通过打造一流的“智慧数字银行”,实现一流的客户服务体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29.66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23.9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