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科云链(1499.HK)年度业绩扭亏为盈 把握数字资产行业发展机遇

欧科云链(1499.HK)年度业绩扭亏为盈 把握数字资产行业发展机遇
2023年06月29日 12:30 同花顺

财务摘要

➢ 本年度总收益约3.56亿元(港币,下同);

➢ 毛利约为1.55亿港元,较二零二二年同期约8,430万港元增加约84.1%;

➢ 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4,350万港元,去年同期亏损约为5,810万港元,成功扭亏为盈;

➢ 数字资产自主交易分部收益以及数字资产的净公平值变动录得约1.3亿港元,较二零二二年同期的约500万港元增加约2,525.5%;

➢技术服务分部收益约为3,440万港元,同比增长71.1%

2023年6月28日,欧科云链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连同本公司附属公司,统称为“本集团”,简称“欧科云链”,股份代号:1499.HK)董事(“董事”)会(“董事会”)欣然宣布本集团截至二零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本年度”)之经审核综合财务业绩。

本年度本集团录得收益3.56亿港元,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4,350万港元,而上年同期亏损约5,810万港元,顺利实现业绩的转亏为盈。这一成果主要得益于欧科云链数字资产相关业务的爆发,该业务已经成为本集团最大的增长动力。

于本年度内,本集团毛利约为1.55亿港元,较二零二二年同期约8,430万港元增加约84.1%;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1.9%增加21.6个百分点至本年度的43.5%。本年度内通过业务的多元化拓展,本集团进一步实现了收入结构的优化:其中创新型业务(除建筑相关的其他业务)收入占比为47.0%,去年同期仅为7.6%。

推动业务多元化发展 促进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本年度内本集团的数字资产相关业务(含数字资产自主交易和信托及托管服务)总收益约为1.34亿港元;毛利约为9,280万港元,同比增长1,618.5%;毛利率约为69.0%,同比增长29.6个百分点。其中,数字资产自主交易分部收益以及数字资产的净公平值变动录得约1.3亿港元,较二零二二年同期的约500万港元增加约2,525.5%,实现大幅增长。本集团的数字资产市值约为6.50亿港元,较上年同期约5.60亿港元增长约16.1%。

信托及托管服务业务方面,截至二零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本集团托管客户资产总额约为3.14亿港元,较二零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的2.81亿港元增加约11.8%;此分部产生的收益约为440万港元。

另外于期内,本集团的技术服务持续产品优化及创新,此分部的收益约为3,440万港元,同比增长71.1%。毛利约为1,950万港元,同比大增160%。

本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OKLink Fintech Limited (“OKLink”) 抓住政策机遇,在香港虚拟资产明确发牌机制的基础上,坚定了链上数据反洗钱及KYT(Know Your Transaction)的发展方向,并于近期完成了产品的升级。升级后的Web3一站式数据分析平台oklink.com的产品线包括,区块链浏览器(Explorer)、链上反洗钱解决方案(Onchain AML),以及助力监管监控的链上天眼(Chaintelligence)。OKLink现覆盖100多条区块链网络,拥有多达30亿的地址标签,200万+项目全解析。通过对这些庞大的数据和地址标签进行多维度的评估、对比和风险辨别,形成了可视化产品,多维度满足监管机构、金融从业者、虚拟资产服务商、执法部门等不同群体在链上资产合规安全的需要。

数字资产业务前景广阔 紧抓时代发展机遇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过去几年受全球经济下行的影响,其经济发展也受到了冲击。在此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数字资产和Web3频频出现在市场讨论中。2022年10月31日,香港正式发布《有关香港虚拟资产发展的政策宣言》(“《宣言》”)。《宣言》表示,香港证监会将就新发牌制度下零售投资者可买卖虚拟资产的适当程度展开公众咨询;对于在香港引入虚拟资产交易所买卖基金(ETF),香港政府抱持欢迎态度;香港政府和监管机构正研究推出一系列试验计划,以测试虚拟资产带来的技术效益,并尝试把有关技术进一步应用于金融市场。

2023年6月1日,香港《适用于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的指引》及《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指引》正式施行。香港证监会从即日起开始接受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申领,并将允许零售投资者使用持牌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虚拟资产新规的生效标志着香港在虚拟资产与Web3创新与合规发展方面再次走在全球前列。

越发明晰的监管框架为公司的发展构建了良好的土壤。经过长期的产品技术投入和实战积累,集团的产品已经形成了护城河。我们相信以OKLink为代表的技术服务可以大幅提升集团的产品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另外,公司合规运营的信托服务及自有资金数字资产交易服务也会保持稳健发展,为集团提供可观的现金流。

展望未来,我们对于数字资产及Web3行业的发展保持乐观并充满希望。公司亦会抓住时代的机遇,积极探索长线业务发展机会,为股东带来长远的可观回报。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审慎经营香港市场的地基工程及配套服务和建筑废物处理服务,并根据市场环境及公司战略进行评估,适时调整业务分部。

关于欧科云链

欧科云链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连同其子公司通称“本集团”,股票代码:1499. HK)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作为欧科云链集团的子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企业,用技术连结美好未来。

通过基于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研发,目前本集团旗下拥有Web 3一站式数据分析平台(区块链浏览器)、一站式调查与溯源平台(链上天眼)和链上安全与合规解决方案(链上AML),并通过强大且丰富的OpenAPI服务,助力行业正向发展。此外,本集团还提供虚拟资产信托及托管服务,从事自营虚拟资产投资等业务。在香港,本集团注册为信托公司并持有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TCSP)牌照及放债人牌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赛维时代 301381 --
  • 07-03 豪声电子 838701 8.8
  • 06-30 誉辰智能 688638 83.9
  • 06-30 智迪科技 301503 31.59
  • 06-29 国科恒泰 301370 13.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