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推出“AI换装”功能,传统电商服装拍摄要“变天”了?

美图公司推出“AI换装”功能,传统电商服装拍摄要“变天”了?
2023年05月12日 14:40 港股研究社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中,AIGC可以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图像的分析、理解、生成和编辑,创造出新的图像内容,极具创新性和前景的领域。目前,AIGC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和领域。

其中,电商行业便是AIGC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电商商家面临着商品拍摄困难等巨大挑战。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美图公司旗下美图设计室于于近日上线了“AI换装”功能。那么,美图新推出的这一功能究竟有哪些亮点?公司为什么选择打造“AI换装”功能?该功能上线后,公司又将有哪些新发展规划呢?

一、“AI换装”功能如何实现?三大亮点彰显竞争力

美图公司紧抓市场机遇,依托多年来在AIGC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通过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推出了“AI换装”的新功能。此功能一经推出,便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那么,这款横空出世的新功能,究竟有哪些亮点呢?

亮点一,功能流程简单:用户只需上传服装图片和模特图片,即可自动完成服装与模特的匹配和融合,生成服装上身图片。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模特的姿势、表情、发型等细节,以及选择不同的背景和滤镜,打造出更符合品牌风格和用户需求的图片。

亮点二,功能基于超大规模衣服数据库:美图设计室拥有海量的衣服数据库,涵盖了各种款式、颜色、材质、花纹等属性。该数据库是通过对海量服装图片进行深度学习和分析而构建的,能够准确地识别出服装的边缘、轮廓、纹理等特征,并将其与模特图片进行无缝对接。

亮点三,业界首创,成图效果自然:美图“AI换装”基于AIGC的衣服和模特渲染系统是业界首创,可以将平铺衣服渲染到虚拟模特上,极大提升衣服贴合度和自然度,能够实现高质量、高逼真、高分辨率的图像生成,符合人类视觉习惯和审美标准的图像,使得虚拟模特和服装之间的融合更加自然和和谐,在业界具有领先优势。

总的来看,“AI换装”功能通过AIGC与业务的结合,革新了服装电商图片拍摄方式,有望提高服装上架速度和展示效果,为电商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二、打破传统拍摄方式,助力电商降本增效

传统的商品拍摄方式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和资金,而且难以满足用户对商品展示效果的高要求,用户及商家都对更高效、更便捷、更个性化的图像服务有着迫切需求。在这样的市场要求下,美图“AI换装”应运而生。那么,从公司角度来看,打造该功能的意义有哪些呢?

一是有助于解决传统商品拍摄方式的弊端:此前商家拍摄服装成品图时需要摄影、模特、修图师等专业拍摄团队配合,模特费用也较为高昂,此外,商家还需要场地、化妆、后期等拍摄费用,这些弊端不仅增加了电商商家的运营成本,也降低了电商商家的效率和竞争力。而使用“AI换装”,则无需模特拍摄,即便是电商小白也可独自快速生成多组服装成品图,商家模特和摄影成本显著降低。

二是有利于抓住AIGC领域的发展机遇:AIGC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图像领域的重要应用之一,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价值。美图公司作为AIGC领域的领导者和创新者,自成立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以来,一直致力于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图像生成和编辑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2022年,美图在AIGC领域连续取得多项突破,“AI绘画”推动美图秀秀斩获多国应用商店总榜冠军,“百变AI头像”功能刷屏除夕夜,“AI简笔画”日均生成图片超100万张,“AI动漫”走红短视频平台。此次,美图设计室推出“AI换装”功能,是美图公司在AIGC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也是美图公司对AIGC技术在电商行业应用场景的探索和实践。

三是满足用户对商品展示效果的高要求:在电商平台上,商品图片的质量往往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消费者在浏览商品时,不仅希望看到商品本身的细节和特点,也希望看到商品在不同场景、不同角度、不同人群下的展示效果。传统的商品拍摄方式难以满足消费者对商品展示效果的高要求,而美图设计室的“AI换装”功能,利用AIGC技术,能够根据服装的属性和场景,生成适合的虚拟模特和背景,还能够调整虚拟模特的姿态、表情等细节,使得生成的图片具有更高的真实感和美感。此外,该功能还支持多件服装的组合搭配,用户可以一次上传多张服装平铺图,生成多套搭配方案,增加消费者的选择性和参考性。

可见,美图基于对电商行业此痛点的深刻洞察和对AIGC领域的创新经验,推出了“AI换装”功能。此功能对于公司本身和电商行业的长久发展都有着较为重要的积极意义。未来,美图对于“AI换装”功能还会有新的革新吗?公司在AIGC领域又将有哪些新的发展规划呢?

三、展望未来,美图能否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美图推出“AI换装”功能,是美图公司在AIGC领域的又一次创新突破。该功能不仅为服装电商商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拍摄方式,也为美图公司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空间。对于未来,美图表示公司将持续深耕技术创新,不断更新“AI换装”的相关功能,具体来看:

方面一:扩大“AI换装”功能的应用场景。“AI换装”功能目前主要针对服装电商商家,但其实该功能还可以应用于其他场景,比如个人用户的穿搭搭配、时尚杂志的服装编辑、服装设计师的创意展示等。美图公司将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和喜好,提供更多的虚拟模特和服装选项,以及更多的个性化和定制化服务,让用户可以更方便、更快捷、更有趣地进行“AI换装”。

方面二:拓展“AI换装”功能的技术能力。“AI换装”功能虽然已经具备了较高的成图效果和自然度,但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美图公司将继续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优化和升级“AI换装”功能的技术能力,比如提高服装平铺图的识别和匹配准确度,增加服装和虚拟模特之间的交互和动态效果,实现服装的三维建模和渲染等。美图公司将致力于让“AI换装”功能达到更高的真实感和美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

未来,美图公司将继续深耕AIGC技术,并结合电商行业和图像编辑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产品。

结语:

美图公司的“AI换装”功能利用AIGC技术,实现了虚拟模特的自动换装,为服装电商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拍摄方式。该功能流程简单、成本低廉、速度快捷、效果优良等特点,有效解决了传统商品拍摄方式的弊端,为服装电商商家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和价值的同时,也展现了美图公司在AIGC领域的创新能力和领先地位。未来,美图公司将继续深耕AIGC技术,以“AI换装”功能为契机,持续领跑AIGC领域,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来源:港股研究社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