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1--恒生銀行:董 事 會 成 員 之 變 更

00011--恒生銀行:董 事 會 成 員 之 變 更
2021年05月24日 16:32 联交所--披露易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00011--恒生銀行:董 事 會 成 員 之 變 更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對本公告的內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何聲明,並明確表示,概不對因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分內容而產生或因倚賴該等內容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股份代號:11)

董 事 會 成 員 之 變 更

恒生銀有限公 司( 「本」)董事會(「董事會」)宣佈下 有關本董事會成員之未來變更。

李家祥博士榮休

李家祥博士將退任本獨立非執董事,並不再出任本審核委員會主席及風險委員會委員,以便有更多時間專注其他個人事務及興趣。上述變更將於2021年5月27日生效。

李博士已確認彼與董事會之間並無任何意見分歧, 且就彼退任事, 亦無任何事項需要通知本股東。

董事會衷心感謝李博士在過去21年來為本提供優秀服務,特別是其英明領導及為財務報告及內部監控建構套穩固監督系統作出的寶貴貢獻。董事會祝願李博士往後事事如意。

委任郭敬文先生 為審核委員會主席

香港 上海大 酒店有 限公司 董事總經 理兼 政總裁 郭敬文先 生將獲委任 為本獨立非執董事及審 核委員會主席,於2021年5月27日生效 。

根據本 章程細則規定,郭 先生的委任將於本2022 股東周常會結束後屆滿 ,並有 資格獲 重選連 任為獨立 非執董 事,任期為 3,將於 本2025股東周常會 結束後屆滿。

關於郭先生之現於本公告之附註。

除本文所披者 外,郭 先生現時並無於本或其附 屬公司擔當任何其他職務,彼與本其他董事、高 層管人員、主要股東或控股股 東並無任何關係,彼亦無擁有《證 券及期貨條 》第XV部所指 之本任何股份權益 。就郭先生之委任,並無其他需要本 股東關注之事項,亦無任何根 據上市規則第13.51(2)(h)條至(v)條之規定而須予 披之資。

郭先生將收取時由本股東於周常會上議決通過之董事袍,現時為每港幣66萬元 正。此外,郭先 生亦將收取每港幣40萬元 正,作為出任本審核委員會主席之袍金。本與郭先生並無訂任何服務合約。

於本公告 日期當日,本之董事會成 員為錢果豐博士* (董事),鄭慧敏女士(副董事兼 政總裁),陳祖澤博士*,蔣麗苑女士*,顏杰慧女 士#,關穎嫺女士( 署理政總裁),利 蘊蓮女士*,李 家祥博士*,羅康 瑞博士#,伍成業先生#,王冬勝先生#及伍偉國先生*。

#非執董事

*獨立非執董事

承董事會命

秘書李志忠謹啟

香港 2021 年 5 月 24 日

附註:

郭敬文先生

61 歲

主要職務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

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 – 成員

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 – 成員

過往主要職務

財務匯報局 – 名譽顧問 (2017– 2021)

^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 – 獨立非執行董事 (2015– 2018)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 – 獨立非執行董事 (2002– 2015)

海濱事務委員會 – 非官方成員(個人)(2010– 2013)

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 成員 (2003– 2009)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收購及合併委員會 – 委員 (2003– 2009)

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闡釋委員會 – 委員 (2002– 2007)

^港鐵公司 – 財務總監 (1996– 2002)

恒生指數有限公司恒生指數顧問委員會 – 委員 (1997– 2000)

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委員會 – 委員 (1994– 1996)

寶源投資– 董事及企業融資主管 (1986– 1996)

英國巴克萊德勝投資公司– 企業融資部經理 (1984– 1986)

英國羅兵咸會計師事務所 – 特許會計師 (1980– 1984)

資格

資深會員–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會員– 英格蘭及威爾斯特許會計師公會

會員– 香港會計師公會

經濟科學士– 倫敦經濟學院

主要獎譽

法國榮譽軍團騎士團勳章

^該公司之證券乃於香港或海外證券巿場上巿。

除上述所披者外,郭先生於過去 3 年,並無在香港或海外任何上市公司擔任董事職務。

恒生銀行有限公司

HangSengBankLimited

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註冊辦事處及總地址:香港德輔道中 83 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士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