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CSIG宣布新一轮架构调整 明确下沉市场战略

腾讯CSIG宣布新一轮架构调整 明确下沉市场战略
2021年05月14日 19:38 AI财经社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腾讯CSIG宣布新一轮架构调整 明确下沉市场战略 来源:AI财经社

  5月14日,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宣布新一轮架构升级,包括人事和战略调整。

  在人事方面,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担任云与智慧事业群CEO,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将在原有职责之上,出任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在腾讯云业务之外,还负责事业群的销售、质量、运营等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向汤道生汇报。

  此外,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林璟骅兼任腾讯智慧零售总裁,负责智慧零售业务;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担任腾讯安全总裁,负责安全业务;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担任腾讯智慧交通和出行总裁,负责智慧交通和出行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SAP前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加入CSIG,担任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智慧工业和服务业总裁。2020年8月,一度有传闻称李强加入了华为云。李强曾在SAP工作近20年,负责中国业务与运营,还曾是金蝶创始团队之一。

  在战略方面,今年在CSIG成立区域业务部,探索符合区域客户需求的商业模式,计划联合生态伙伴建立更多区域下沉渠道,以触达中小型企业。

  在中国互联网的下半场,如何做好区域下沉,争夺中小企业市场,成为互联网巨头们的核心议题之一。过去他们为传统行业龙头做数字化转型,以项目制做出标杆案例,但被证明成本太贵、辐射也不够广。如今在需求推动和政府支持下,腾讯、阿里和华为都在全国建立地方总部,希望以平台化的方式批量为中小企业服务。(记者/牛耕 编辑/赵艳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腾讯云 腾讯公司 CSIG 腾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