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确认丽丰控股(01125.HK)“B+”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评级,降展望至“负面”

惠誉:确认丽丰控股(01125.HK)“B+”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评级,降展望至“负面”
2021年03月31日 10:04 久期财经

原标题:惠誉:确认丽丰控股(01125.HK)“B+”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评级,降展望至“负面”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3月30日,惠誉已将应丽丰控股有限公司(Lai Fung Holdings Limited,简称“丽丰控股”,01125.HK)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并确认评级为“B+”。惠誉还确认了该中国香港地区房企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和其3.5亿美元、于2023年到期的高级票据为“B+”,回收率评级为“RR4”。

“负面”展望反映了惠誉的观点,即在截至2021年7月(21财年)的财政年内,丽丰控股的投资物业(IP)EBITDA利息保障倍数将保持在1.0倍以下,因为购物中心横琴创新方自2019年开业以来尚未增加租金收入。惠誉估计,随着创新方经营业绩的改善,21财年IP EBITDA利息保障倍数将趋向于1.0倍。然而,IP EBITDA利息保障倍数的恢复仍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负面”展望反映出丽丰控股的酒店及主题公园业务复苏和扩大缓慢,尤其是在Covid-19疫情之后。如果IP EBITDA利息保障倍数不趋向于1.0倍,且其酒店和主题公园业务持续疲软,惠誉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负面评级行动。

关键评级驱动因素

EBITDA较低:21财年上半年,丽丰控股的租金EBITDA同比下降22%,至1.44亿港元,主要原因是其IPs的运营成本较高,特别是创新方购物中心,该购物中心于2019年12月正式开业,并于2020年1月至6月因Covid-19疫情而关闭。惠誉认为,创新方购物中心的租金收入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增加,因为疫情打乱了该购物中心吸引游客的计划。

惠誉预计,IP部分的EBITDA/总利息覆盖率将从21财年上半年的0.6倍恢复至22财年的1.0倍。然而,这取决于其现有IP投资组合的恢复和创新方购物中心的扩大,惠誉认为购物中心的恢复存在不确定性。

主题公园运营薄弱:创新方主题公园自2019年开放以来,游客数量不足,无法实现盈利。由于疫情,该公园于2020年1月至6月暂停营业,21财年上半年EBITDA为负,约为3800万港元。惠誉预计,在21-23财年,每年现金损失将持续在6000-7000万港元之间,酒店和服务式公寓部分的正EBITDA和出售已完工物业产生的正现金流将弥补这一损失。

新的IPs正在进行中:丽丰控股计划在23财年前增加130万平方英尺的租赁总建筑面积;这占其当前租赁组合的30%左右,包括其上海闸北广场和广州海珠广场项目中的写字楼。

开发现金流为正:惠誉预计,一旦创新方的写字楼和服务式公寓以及上海五里桥项目完工,丽丰控股的物业开发部分将产生正现金流。这将在21财年产生销售收入和现金流入。截至2021年1月底,已完工待售物业(扣除已收现金存款)达30亿港元。

母公司无评级影响:惠誉根据丽丰控股的独立信用状况对其进行评级,因为惠誉评估丽丰控股与母公司丽新发展有限公司(Lai Sun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简称“丽新发展”,00488.HK)之间的联系较弱。这两家公司都是上市公司,丽丰控股的运营和财务职能尽管与母公司有一些管理重叠,但独立于母公司,丽丰控股专注于IP和在中国内地的发展,而丽新发展则在其他地区运营。惠誉认为母公司的并表财务状况与丽丰控股的财务状况相似。

评级推导摘要

丽丰控股和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有限公司(China Logistics Property Holdings Co., Ltd,简称“中国物流资产”,01589.HK,B-/负面)的资产规模相似,在疫情之前,两者的IP价值约为25亿美元,产生的IP EBITDA约为5000万美元。丽丰控股在20财年的PI EBITDA利息覆盖率为0.8倍,与中国物流资产的0.7倍至0.8倍相当。惠誉预计,一旦上海和广州的新办公楼竣工,丽丰控股在23财年的覆盖率将趋向于1.0倍。惠誉认为,丽丰控股IP资产的资产质量更为强劲,因为这些资产包括位于一线城市的写字楼和购物中心。惠誉还认为,丽丰控股的再融资风险低于中国物流资产,因为丽丰控股在2021年3月对其短期债务进行了再融资,并且在2023年之前没有资本市场债务到期。

关键评级假设

-21-24财年IP租金收入为每年6.8亿-9.3亿港元(20财年:6.41亿港元)

-21-24财年IP EBIDTA为每年3.5亿-6.5亿港元(20财年:3.79亿港元)

-21-24财年年度资本支出为5-10亿港元(20财年:13亿港元)

-21-24财年人民币对港元汇率为1.2

评级敏感性

可能单独或共同导致惠誉采取正面评级/上调行动的未来发展因素包括:

如果IP EBITDA/总利息覆盖率在22财年前趋向于1.0倍,则展望将被调整为“稳定”。

可能单独或共同导致惠誉采取负面评级/下调行动的未来发展因素包括:

-IP EBITDA/总利息覆盖率到22财年未能趋向于1.0倍;

-酒店和主题公园EBITDA持续疲软;

-丽新发展并表财务状况减弱。

流动性和债务结构

流动资金充足:丽丰控股于2021年1月底的可用现金为23亿港元,受限现金为20亿港元,而短期银行贷款为29亿港元。2021年3月12日,该公司与12家金融机构签署了33亿港元的五年期离岸有抵押定期授信额度 和6.92亿港元等值的五年期在岸有抵押定期授信额度。所得款项足以为公司的所有短期借款提供再融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丽新发展 惠誉 丽丰控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