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帝宫(00286)月子服务先行者,整装待发迎接行业黄金十年

爱帝宫(00286)月子服务先行者,整装待发迎接行业黄金十年
2021年03月22日 13:13 国盛证券

原标题:爱帝宫(00286)月子服务先行者,整装待发迎接行业黄金十年 来源:国盛证券

爱帝宫完成并表,月子中心领先品牌初露锋芒。爱帝宫前身“同佳健康”,业务包括投资医学抗衰老及养生基地和销售天然健康食品,2019年收购全国领先的月子中心深圳爱帝宫,主业转向经营高端月子中心。深圳爱帝宫目前在深圳、北京、成都拥有自营月子中心,经过13年品牌沉淀,获得众多消费者的口碑认可。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4/0.26亿港元,深圳爱帝宫2020年完全并表后业绩将进一步释放。

月子中心市场潜力巨大,高品质服务更受青睐。月子中心与传统的月嫂服务相比较而言更加专业更具科学依据,商业模式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2018年月子中心的市场规模为92.5亿元,高端市场规模41亿元。随着国家二胎政策放松,一线城市消费水平及月子服务需求提高,越来越多家庭条件较富裕的孕产妇选择在月子中心坐月子,高品质月子中心将持续供不应求。

内功深厚,品牌影响力强。爱帝宫作为较早进入行业的先行者,深耕月子服务13余年,通过标准化专业化的服务和经验丰富的团队建立良好的市场形象,获得2万多个妈妈和20多个明星夫妇的认可。公司在2018年的营业收入、市场份额均在行业内排名第一。爱帝宫走中高端品牌路线也有利于沉淀公司品牌力。

外延提速,多个维度打开成长空间。截止2020年底,爱帝宫已经开设5个门店共435个房间,每年目标新开300个房间。2021年杭州和深圳新店已经锁定了其中180间房间计划。公司未来会持续外延增长,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布局,通过主品牌“爱帝宫”开店,长远目标为房间总数5000间,公司还计划推出子品牌开发中端市场,捕捉行业高速发展机会。目前爱帝宫房间资源稀缺,预订需求旺盛,公司一般在提供月子服务前3-6个月已经预收30%现金,加快了公司资金的利用效率,长远能促进公司实现门店的快速复制。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6.5亿/14.1亿/24.3亿,归母净利润为-3.79亿/1.84亿/3.57亿港元。采用SOTP方法对爱帝宫估值,因月子中心主业其具备消费属性和持续现金流入特点,适用消费品估值,使用25倍2021年P/E,地产业务销售完就不再持续、仅作为现金回笼,使用1倍P/E,综合得出目标市值31.1亿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