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机构做空,达利园正面硬怼:想搞垮我?不存在的!

遭机构做空,达利园正面硬怼:想搞垮我?不存在的!
2021年03月02日 16:35 网易新闻

原标题:遭机构做空,达利园正面硬怼:想搞垮我?不存在的! 来源:网易新闻

可能最近惹到安迪的人比较多,被做空的公司也是一个接着一个。

两天前,就在浑水宣布完要沽空敏华控股之后,曾经做空丰盛控股的F.G. Alpha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Dan David就跟着宣布,他要做空达利食品啦!

达利?那个蛋黄派吗?

被沽空?达利:老子不怕,直接刚!

6月7日,在要被沽空的消息宣布完毕后,达利食品的股价就应声跳水,至下午4时收盘时,达利食品报4.3港元,跌幅为6.52%。

为什么达利食品成为最新的沽空目标呢?(肯定不是因为惹了安迪...)

F.G.Alpha Management给出了以下几个理由:

1.达利食品2015年之前的广告费和促销成本低得令人难以置信;

2.该公司的运营成本仅为同业成熟竞争对手的三分之一,员工平均工资仅为旺旺集团等公司的一半;

3.该公司报告的2013-2014年资本支出比业界专家估计的要高出10亿元;

4.该公司在上市前几年从控股股东处获得了巨额垫款;

5.福建税务部门联合发布的2015年纳税百强榜单显示,达利食品在该榜单中排名第81,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榜单的入围门槛高达2.71亿元,而这与国家工商总局登记的该公司的缴税信息严重不符。

和敏华控股的“目前正在处理”不同,达利面对沽空是直接甩出长达10页的报告,开市也不停牌

这明显就是直接告诉沽空机构:吓到腿软?不存在的~

澄清公告发出后,达利的股价应声上涨,还顺便带旺了旺旺。

在发布的澄清公告中,达利食品称,相关指控未充分考虑有关事实,实属不当且引发误导;可能对FG Alpha Management采取必要法律行动。

达利底气十足,更是对FG的“指控”进行了逐条回复。

1.FG指达利食品的广告开支高于同业中国旺旺,但在央视市场研究排名却下降的情况:

达利食品称,CTR报告引用各媒体刊例价格,但国内绝大多数电视台刊例价格与实际执行价格的折扣率高于20%-50%的水平,不仅无法推算企业实际广告费用,与达利的财务数据也不具备很强的关联性。

2.FG指达利食品在首次公开发售前数年从控股股东接受可疑现金垫款的指控:

达利食品表示,有关款项在招股书内已作披露,主要用于购建新厂房及生产线,且于上市前全部偿还,至今并未再次发生此类借款。

3.FG质疑达利食品于2013年至2014年的资本开支低于呈报的金额的问题:

达利公布了2013年(人民币9.82亿元)及2014年(人民币7.86亿元)资本开支的具体用途,此外还公布了土地投资及生产线投资情况。在2012-2016年期间,达利资本开支属于合理且偏低的水平。

达利食品表示,FG声称引用了所谓专家的估计,认为公司相应的资本开支金额高于实际需要,但并未给出专家的估算方法以及依据,因此公司也无从更针对性的具体说明。

4.FG质疑达利公司的经营开支及薪资远低于上市同行:

达利食品回应,公司的总部位于县级城市福建惠安,所以总部管理人员工资以及办公室开支较低,但调整销售模式使促销费用及人员费用增加,以2016年营业利润率约20%作比较,以及人均每月薪酬约4200元人民币计,均属行业正常水平。

5.FG指控在国家税务总局与国家工商总局备案信息中“达利(中国)”与“福建达利”不符:

达利食品则表示,2015年Dali PRC(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口径纳税额为3.45亿元(非合并报表口径),与工商总局系统里的纳税总额一致,并无差异。

每个问题,达利都有诚意地给出了回答。

抛开内容不说,这10页的澄清公告也够霸气(唬人)的了,看来达利“危机公关”的学费交得很值。

第二回合开打,达利:接着来啊,不怕你!

但FG却对达利的回应不买账。

FG的创始人David回应说,自己“简单地看了达利的回应”后,“信念比前一天更坚定了”。

他不相信达利的运营成本能够这么低,并认为达利的回应“很傻”,当被问及他给达利的目标价格是多少时,David说“目标价格为零”。

今天中午,达利索性又发了一份公告。

公告中,达利食品就FG指出的税务备案不一致的看法做出了进一步的澄清。

达利食品称,2015 年 Dali PRC, Fujian Dali 和 Quanzhou Dali 的交税总额分別为3.45 亿元,0.5亿元和0.85 亿元,在工商系统与税务系统备案的交税总额均与该等字相符。

在FG的幻灯片中,引用了正确的纳税额,但对应的公司有误。

总言之,达利食品认为做空机构FG Alpha Management有意使用来自并非达利食品运营和未经达利食品授权的不同网站的偏见信息,故意错误地使用公共信息及备案。

还说,FG 依据单一指标来质疑达利食品的整体财务状况,这种方法带有很强的主观偏见,没有作出多项分析,得出的结论也因而毫无价值,并有很强的误导性。

看达利的回应,一次比一次刚,就是“不怕事”的态度。

达利的股价今天也是一路走高,平稳得根本没被“沽空”这事给影响到。

目前达利一切安好,FG的这次狙击可以说是有些失败了,不知道他们心里是啥愁滋味。

达利在这次“沽空战”中沉着应对,猫妹猜测,或许是许阳阳舵掌的好吧。

目前,达利食品集团的掌舵人就是是由其最大股东许世辉的女儿许阳阳,年仅34岁的她现任达利食品的执行董事及副总裁,拥有达利食品34%的权益。

图片来源:天眼查

在《2016胡润80后富豪榜》中,许阳阳以180亿元身家排名全国80后的第3位,一跃成为福建女首富。

王思聪的身家只有许阳阳的三分之一,位列第11名。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告诉猫妹,这些做空往往具有持续性(以辉山为例),所以,FG估计还会有后续的动作,并不会被达利的两条公告就吓退。达利食品能否顶住做空压力,关键在于自身不能出问题。

能不能守住靠卖蛋黄派卖出的“福建女首富”,许阳阳也到了真正考验自己的时候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G 达利 沽空 达利食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