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2--載通:須予披露交易-採購富豪雙層CBU巴士

00062--載通:須予披露交易-採購富豪雙層CBU巴士
2021年02月09日 16:40 同花顺

原标题:00062--載通:須予披露交易-採購富豪雙層CBU巴士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對本公告的內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何聲明,並明確表示概不就因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分內容而產生或因倚賴該等內容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TRANSPORTINTERNATIONALHOLDINGSLIMITED(載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股份編號:62)

須 予 披 露 交 易 採 購 富 豪 雙 層 CBU 巴 士

本 公 司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九 巴 於 2 0 2 1 年 2 月 9 日 與 富 豪 簽訂 採 購 合 同 , 向 其 採 購 4 0 部 1 2 . 8 米 歐 盟 第 六 代 三 軸 雙層 CBU 巴 士 , 代 價 約 為 1 , 1 1 6 萬 英 鎊 。

根 據 採 購 合 同 及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下 的 交 易 合 併 計 算 的其 中 一 項 或 多 項 適 用 百 分 比 率 高 於 5 % 但 低 於 2 5 %, 故根 據 上 市 規 則 第 1 4 章 , 據 此 擬 交 易 事 項 構 成 本 公 司 的須 予 披 露 交 易 , 須 遵 守 報 告 及 公 告 規 定 。

採 購 合 同 及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本 公 司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九 巴 於 2 0 2 1 年 2 月 9 日 與 富 豪 簽 訂採 購 合 同 , 向 其 購 入 4 0 部 1 2 . 8 米 歐 盟 第 六 代 三 軸 雙 層CBU 巴 士 , 合 算 單 價 後 , 總 代 價 約 為 1 , 1 1 6 萬 英 鎊 ( 包括 所 有 運 輸 和 保 險 費 用 ) , 乃 以 投 標 方 式 達 致 。

截 至 公 告 日 期 , 本 公 司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九 巴 和 龍 運 均 與富 豪 或 富 豪 巴 士 香 港 簽 訂 以 下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 合 算 單價 後 , 總 代 價 約 為 2 , 1 0 4 萬 英 鎊 ,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乃 以 投標 方 式 達 致 :

編 號 合 同 日 期 所 涉 事 項 及 代 價

1 . 2 0 1 9 年 1 2 月1 3 日 龍 運 向 富 豪 採 購 6 5 部 1 2 . 8 米 歐 盟第 六 代 三 軸 雙 層 CBU巴 士 , 按 每部 相 同 單 價 , 代 價 約 為 1 , 8 5 3 萬 英鎊( 包 括 所 有 運 輸 和 保 險 費 用 )。

編 號 合 同 日 期 所 涉 事 項 及 代 價

2 . 2 0 2 0 年 1 1 月6 日 富 豪 巴 士 香 港 為 7 9 5 部 九 巴 巴 士供 應 及 安 裝 ESC及 SLR系 統 , 代 價約 為 2 , 5 1 0 萬 港 元 。

3 . 2 0 2 1 年 1 月1 9 日 富 豪 巴 士 香 港 為 1 0 部 龍 運 巴 士進 行 車 身 改 造 工 程 , 代 價 為 1 6 8萬 港 元 。

付 款 條 款

採 購 合 同 的 代 價 分 三 期 以 現 金 支 付, ( i ) 其 中 1 0 % 作 為按 金 在 簽 訂 採 購 合 同 後 1 4 個 營 業 日 內 支 付 ; ( i i ) 於 每部 組 裝 巴 士 的 載 運 日 期 後 1 4 個 營 業 日 內 支 付 單 位 價 格的 一 半 作 為 進 一 步 按 金 ; 及 ( i i i ) 餘 額 ( a ) 在 每 部 組 裝巴 士 根 據 適 用 法 例 及 規 則 經 品 質 審 核 完 成 , 檢 驗 滿 意及 獲 發 合 格 證 書 後 1 4 個 營 業 日 內 支 付 ﹔ 或 ( b ) 在 每 部組 裝 巴 士 ( 受 品 質 審 核 所 規 限 ) 可 供 車 輛 檢 驗 的 日 期 起4 5 日 內 支 付 , 以 較 早 者 為 準 。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 1 ) 的 代 價 分 三 期 以 現 金 支 付 , ( i ) 其 中1 0 % 作 為 按 金 在 簽 訂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 1 ) 後 1 4 個 營 業 日 內支 付 ; ( i i ) 於 每 部 組 裝 巴 士 的 載 運 日 期 後 1 4 個 營 業 日內 支 付 單 位 價 格 的 一 半 作 為 進 一 步 按 金 ; 及 ( i i i ) 餘 額在 每 部 組 裝 巴 士 根 據 適 用 法 例 及 規 則 經 品 質 審 核 、 檢驗 滿 意 及 獲 發 合 格 證 書 後 1 4 個 營 業 日 內 支 付 。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 2 ) 的 代 價 在 每 部 巴 士 獲 九 巴 確 認 完 工及 收 到 富 豪 巴 士 香 港 發 出 付 款 單 據 後 4 5 日 內 以 現 金 支付 。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 3 ) 的 代 價 分 兩 期 以 現 金 支 付 , ( i ) 其 中2 0 % 作 為 按 金 在 簽 訂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 3 ) 後 1 4 個 營 業 日 內支 付 ; ( i i ) 餘 額 在 每 部 巴 士 獲 龍 運 確 認 完 工 及 通 過 汽車 檢 驗 後 1 4 個 營 業 日 內 支 付 。

有 關 款 項 由 九 巴 和 龍 運 的 日 常 營 運 資 金 及 銀 行 信 貸 支付 。

表 現 保 證

富 豪 的 銀 行 作 為 主 要 義 務 人 , 已 分 別 向 九 巴 就 採 購 合同 及 向 龍 運 就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 1 ), 作 出 最 多 但 不 超 過 總計 1 0 % 代 價 之 保 證 。

交 易 原 因 及 裨 益

採 購 合 同 及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下 的 交 易 是 於 本 集 團 日 常 及一 般 業 務 過 程 中 簽 訂 , 並 且 屬 於 更 換 退 役 巴 士 及 提 升九 巴 和 龍 運 服 務 質 素 的 持 續 措 施 。

董 事 相 信 採 購 合 同 及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的 條 款 公 平 合 理 ,且 符 合 本 公 司 及 其 股 東 的 整 體 利 益 。

上 市 規 則 的 影 響

根 據 採 購 合 同 及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下 的 交 易 合 併 計 算 的 其中 一 項 或 多 項 適 用 百 分 比 率 高 於 5 % 但 低 於 2 5 % , 故 根據 上 市 規 則 第 1 4 章 , 據 此 擬 交 易 事 項 構 成 本 公 司 的 須予 披 露 交 易 , 須 遵 守 報 告 及 公 告 規 定 。

一 般 資 料

本 集 團 的 主 要 業 務 為 於 香 港 營 運 專 營 及 非 專 營 公 共 運輸 服 務 、 物 業 持 有 及 發 展 。 九 巴 及 龍 運 的 主 要 業 務 是在 香 港 經 營 專 營 公 共 巴 士 服 務 。

富 豪 是 瑞 典 一 主 要 巴 士 製 造 商 , 且 是 香 港 巴 士 市 場 雙層 巴 士 的 一 主 要 供 應 商 。 富 豪 巴 士 香 港 為 富 豪 在 香 港的 銷 售 及 支 援 部 門 。 ABVolvo 為 富 豪 及 富 豪 巴 士 香 港 的最 終 擁 有 人 。

經 董 事 作 出 一 切 合 理 查 詢 後 所 所 知 、 得 悉 及 所 信 , 富豪 、 富 豪 巴 士 香 港 及 其 最 終 實 益 擁 有 人 為 獨 立 於 本 公司 及 其 關 連 人 士 之 第 三 方 。

釋 義

於 本 公 告 內 , 除 非 文 義 另 有 所 指 , 否 則 以 下 詞 語 具 有以 下 涵 義 :

「 ABVolvo」 AktiebolagetVolvo, 於 瑞 典 註 冊 成 立 的

有 限 公 司 , 為 富 豪 及 富 豪 巴 士 香 港的 最 終 母 公 司

「 董 事 會 」 本 公 司 董 事 會

「 營 業 日 」 香 港 的 營 業 日

「 CBU」 完 全 組 裝

「 本 公 司 」 TransportInternationalHoldingsLimited( 「 載通 國 際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 ) , 於 百 慕達 註 冊 成 立 的 有 限 公 司 , 其 股 份 於聯 交 所 上 市 ( 股 份 編 號 : 6 2 )

「 董 事 」 本 公 司 董 事

「 須 予 披 露

根 據 上 市 規 則 第 1 4 章 規 定 須 予 披露 的 交 易

交 易 」

「 ESC」 電 子 穩 定 控 制 系 統

「 英 鎊 」 英 鎊 , 大 顛 及 愛 爾 合 王

國 之 法 定 貨 幣

「 本 集 團 」 本 公 司 及 其 附 屬 公 司

「 港 元 」 港 元 , 香 港 法 定 貨 幣

「 香 港 」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 九 巴 」

九 龍 巴 士 ( 一 九 三 三 ) 有 限 公 司 ,本 公 司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上 市 規 則 」 聯 交 所 證 券 上 市 規 則

「 龍 運 」 龍 運 巴 士 有 限 公 司 , 本 公 司 全 資 附

屬 公 司

「 中 國 」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 舊 有 採 購 合

統 稱 ( i ) 龍 運 於 2 0 1 9 年 1 2 月 1 3 日 與富 豪 簽 訂 的 採 購 合 同 , 向 其 採 購 6 5部 1 2 . 8 米 歐 盟 第 六 代 三 軸 雙 層 CBU巴 士 ﹔ ( i i ) 九 巴 於 2 0 2 0 年 1 1 月 6 日與 富 豪 巴 士 香 港 簽 訂 的 合 同 , 為7 9 5 部 九 巴 巴 士 供 應 及 安 裝 ESC及SLR系 統 ; 及 ( i i i ) 龍 運 於 2 0 2 1 年 1 月1 9 日 與 富 豪 巴 士 香 港 簽 訂 的 訂 單 ,向 1 0 部 龍 運 巴 士 進 行 車 身 改 造 工程 。 「 舊 有 採 購 合 同 」 可 指 上 述 其中 一 份 合 同

同 」

「 採 購 合 同 」 九 巴 於 2 0 2 1 年 2 月 9 日 與 富 豪 簽 訂

的 採 購 合 同 , 向 其 採 購 4 0 部 1 2 . 8 米歐 盟 第 六 代 三 軸 雙 層 CBU巴 士

「 SLR」 車 速 限 制 器 系 統

「 聯 交 所 」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

「 富 豪 」 VolvoBusCorporation, 於 瑞 典 註 冊 成 立

的 有 限 公 司

「 富 豪 巴 士 香 港 」 富 豪 巴 士 香 港 有 限 公 司 , 於 香 港 註

冊 成 立 的 有 限 公 司

「 % 」 百 分 比

承 董 事 會 命 公 司 秘 書 胡 蓮 娜

香 港 , 2 0 2 1 年 2 月 9 日

於 本 公 告 日 期 , 本 公 司 的 董 事 會 成 員 為 :

獨 非 執 董 事 :

主 席 乃 鵬 博 士 太 平 紳 士 ,GBS

副 主 席 陳 祖 澤 博 士 太 平 紳 士 ,GBS

家 祥 博 士 太 平 紳 士 ,GBS,OBE

廖 柏 偉 教 授 太 平 紳 士 ,SBS

曾 偉 雄 太 平 紳 士 ,GBS,PDSM

非 執 董 事 :

郭 炳 太 平 紳 士 ( 黃 思 麗 士 為 其 替 代 董 事 )

伍 兆 燦 先 生 ( 伍 穎 梅 士 為 其 替 代 董 事 )

中 元 先 生 ,M.H.

權 先 生 ( 高 丰 先 生 為 其 替 代 董 事 )

伍 穎 梅 太 平 紳 士

馮 玉 麟 先 生

張 永 銳 博 士 ,BBS

李 鑾 輝 太 平 紳 士

龍 甫 鈞 先 生

執 董 事 :

董 事 總 經 李 澤 昌 先 生

* 僅 資 識 別 之 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