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千亿 建业地产全年销售达1026亿

稳定千亿 建业地产全年销售达1026亿
2021年01月08日 16:27 腾讯自选股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稳定千亿 建业地产全年销售达1026亿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月8日消息1月7日,建业地产(HK0832)发布公告,公布了2020年全年销售数据,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026.42亿元,同比增长1.5%。继2019年全年销售破千亿后,建业地产持续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在疫情和市场环境的双重冲击下,取得稳定业绩,保持在千亿销售规模。

轻重并举 建业稳健发展

分析认为,建业地产2019年破千亿,2020年保持千亿销售规模,是其在河南省域化深耕发展与建业新蓝海战略的红利在持续兑现,深耕河南29年的品牌影响力,也使得“河南王”的重资产业务经受住了大环境的冲击,保持稳定。建业信阳府、安阳建业城、洛阳建业中州府、安阳建业君邻大院等项目皆取得首开去化超80%的亮眼成绩,在房地产行业整体形势不明朗的2020年实属不易。

据公开资料,2015年建业掌舵人胡葆森提出新蓝海战略,他指出河南城镇化率相较于全国平均值尚有一定差距,未来建业商业、酒店、文旅、教育等业务在河南大有可为。轻资产的商业代建业务也基于此开始落地并迅速进入增长期,从2017-2019,轻资产销售额从68亿跃升至293亿,根据公告显示2020年全年轻资产实现销售额343.03亿同比增长16.9%。着力于轻资产代建业务的中原建业已于11月递交招股书欲于港交所分拆上市,根据招股书显示,中原建业发展将以河南省为基础,周边省份为拓展方向,或将成为建业有条件的走出河南的“排头兵”。

多点开花 河南王优势依旧

近期,克而瑞、中指院相继发布了2020年全国房企销售榜单,河南本土的企业中,建业、正商、康桥分列前三甲,建业则以绝对优势位于首位。除了在地产开发领域持续稳健的表现,建业已完成了多业态的布局并实现了“多点开花”的成绩。

基于在河南区域29年的深耕发展,建业已实现从房地产发开、商业、物业、科技、文旅、酒店、农业、教育、足球、旅游、金融、君邻会、智造13大业态为一体的大生态服务体系。自身角色也完成了从开发商到新型生活服务商的转变。近日,除“房住不炒”和三条红线外,央行已对商业银行的地产企业贷款余额和个人房贷余额根据标准划定红线。未来,房地产企业去杠杆、降负债、稳增长、促转型将成为其接下来面对的困难与挑战,开发企业转型发展或将成为企业增长的第二曲线。“河南王”建业的转型与发展已成为区域性房企转型求变的教科书式的展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业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