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属资讯】紫金矿业Kamoa-Kakula铜矿获4.2亿美元融资;铜陵有色子公司铜冠铜箔创业板IPO获受理

【每日金属资讯】紫金矿业Kamoa-Kakula铜矿获4.2亿美元融资;铜陵有色子公司铜冠铜箔创业板IPO获受理
2020年12月02日 23:05 腾讯自选股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每日金属资讯】紫金矿业Kamoa-Kakula铜矿获4.2亿美元融资;铜陵有色子公司铜冠铜箔创业板IPO获受理 来源:有色钢铁杨坤河

点击上方蓝字“ 有色钢铁杨坤河 ”订阅公众号

美铝6.7亿美元出售铝轧制业务

外媒消息:美国铝业公司(Alcoa)宣布以6.7亿美元将美铝沃里克公司的铝轧制业务卖给凯撒铝业。

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4月完成。出售价格包括5.87亿美元的现金以及8300万美元的其他退休后雇员福利。这也是美铝通过出售非核心资产获得5亿至10亿美元现金的战略的一部分。

美铝表示将保留该厂年产26.9万吨铝的冶炼厂以及工厂发电机组的所有权。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美国铝业将在交易结束时与凯撒铝业签订基于市场的铝供应协议。

美铝将继续经营冶炼厂和发电厂,这些工厂雇用约660人。

一旦交易完成,约1170名铝轧制厂员工将成为凯撒铝业的员工。轧制作业包括铸件、热轧机、冷轧机以及涂层和分切线。该厂每年生产约31万吨平轧铝材,用于包装,其中包括食品容器、铝罐和瓶子。

Sandfire将在博茨瓦纳建立新铜生产中心

外媒报道,ASX上市公司Sandfire Resources已决定继续在博茨瓦纳进行价值2.59亿美元的T3 Motheo铜银项目的开发,此前已完成了一项关于320万吨/年运营的基本案例的肯定性可行性研究(DFS),“清晰可见”迅速扩张至年产520万吨。

Sandfire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Karl Simich说,在博茨瓦纳投资一个新的长寿命铜生产中心的决定,标志着该公司转型为一家全球性、多元化和可持续的矿业公司的关键时刻。

基础案例业务预计将产生24.5亿美元的使用年限收入,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9.87亿美元。

该项目的预计过往税后净现值为2.06亿美元,内部收益率为21%,自投产之日起的投资回收期为3.8年。

印尼CNI拟建设火法和湿法镍铁冶炼厂

近日,PT Ceria Nugraha Indotama发布公告表示,PT Ceria Nugraha Indotama(CNI)子公司PT Ceria Metalindo Indotama(CMI)与PT Wijaya Karya(Persero)Tbk(WIKA)签署了一份合作合同,在南苏拉威西省科拉卡的沃洛市建设一家镍铁冶炼厂,计划生产含镍量为22%的镍铁。

该项目计划位于南苏拉威西省科拉卡的沃洛市,整个项目预计建设时间为36个月。WIKA的工作包括工程、采购、施工、调试和融资。该镍铁电厂的建设将包括两个部分,生产线3和4(2×72 MVA),合同价值2.8万亿卢比和1.8亿美元。产线包括196吨/小时的回转窑(湿吨)、178吨/小时的回转窑(湿吨),72MVA电炉和其他基础设备,项目完成目标为2023年能够达到27800吨镍/年产量。

紫金矿业Kamoa-Kakula铜矿获4.2亿美元融资

紫金矿业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铜矿获得4.2亿美元项目层面融资,现金流大幅增加,项目二序列正式全速启动,预计完工时间将从2023年第一季度大幅提前至2022年第三季度。

本次融资中,紫金矿业旗下金山香港提供了2亿美元有限追索权信贷额度,以项目投产前矿堆作抵押,资金将足够覆盖二序列,即卡库拉铜矿第二座380万吨/年选厂建设,二序列建设完成后矿山产能将提升至760万吨/年。同时,项目公司还获得了1.76亿欧元设备融资安排和900万美元首付款贷款。

艾芬豪认为,2亿美元足以支付Kakula矿的第二个380万吨/年选矿模块的成本,将其处理能力提高一倍至760万吨/年。

截至10月底,该项目的试产地表库存约有100万吨高品位和中品位矿石,铜品位估计为3.47%。另外还有62.2万吨的低品位开发矿石储存在地表。

信贷设施提供的联合资金将用于加速Kakula第2阶段模块的全面发展,包括工厂和相关基础设施,以及加速Kakula和Kansoko矿床的采矿活动,使两个选矿厂保持全负荷运转。

铜陵有色子公司铜冠铜箔创业板IPO获受理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1日收到公司所属控股子公司安徽铜冠铜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冠铜箔”)的通知,铜冠铜箔于近期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材料,并于2020年12月1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安徽铜冠铜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通知》(深证上审〔2020〕742号),深交所依据相关规定对铜冠铜箔报送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报告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微信号:

MetalsMining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铝 铜箔 铜矿 融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