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鹤:市占率加速提升,龙头振翅高飞

中国飞鹤:市占率加速提升,龙头振翅高飞
2020年11月30日 11:33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中国飞鹤:市占率加速提升,龙头振翅高飞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盛证券11月30日发布对的研报,摘要如下:

逆境彰显龙头实力,市占率加速提升。2020年3季度末公司市占率提升至18%,继续稳居市场第一,同时市占率季均提升1.4pct,较19年加速。公司能够顶住上半年疫情以及下半年市场竞争加剧双重压力,加速提升市占,主要由于上半年在疫情期间反应迅速稳保供应,率先结合线上营销把握市场变化趋势,同时下半年在价格战加剧的情况下,凭借强大品牌力、价盘及库存管理能力以及丰富的地推打法获得渠道支持。公司目前核心百亿单品星飞帆价盘整体健康,经销商库存控制在1.5倍左右,公司对于价盘及库存管理决心坚定、执行到位,愿意牺牲短期销售换取长期持续健康增长。

产品、品牌、渠道、供应链四维齐发力,进一步深挖护城河。飞鹤作为婴配粉龙头品牌,仍在供应链、产品、品牌及渠道四大维度持续强化其优势:1)供应端:飞鹤于9月发布针对原生态牧业的全面收购要约,截止11月18日,已获得51.14%的股权接纳,此次收购有助于增强公司对上游稀缺优质奶源的掌控,保障产能供应。2)产品端:打造星飞帆、有机奶粉、乳铁蛋白奶粉三大核心产品群,持续发力高端产品。公司于10月推出淳芮有机、计划于近期上架A2星飞帆,预计未来还有系列新品有序推出,有助丰富高端产品矩阵,增强超级大单品星飞帆的价盘抗压能力,同时抢占有机奶粉、儿童奶粉等细分高增长赛道。3)品牌端:作为销量第一的国产品牌,公司在国内市场拥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同时公司近期聘任吴京作为品牌大使,与章子怡形成双代言人体系,通过两大国民度高、正能量感强、口碑好的巨星进一步强化品牌高端形象,提升消费者信任度。4)渠道端:在近期召开的飞鹤全国合作伙伴年会中,公司表示未来将通过增强销售团队激励、加深经销商利益绑定、创新活动形式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渠道推力。例如加强品牌活动与大系统深度结合,增强电商用户线下活动体验,同时维持严格的价盘与库存管理,保障绝大多数经销商权益。

坚定看好飞鹤持续快速增长。疫情影响下,消费者对于婴配粉质量和安全性要求提升,主动选择有更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品牌的趋势明显,同时线下服务能力弱、无法推动线上线下双渠道并行的小品牌将进一步被市场淘汰,头部品牌市占率将加速集中。飞鹤作为婴配粉龙头,在供应链、产品、品牌及渠道端不断增强内力,同时在一线及南方市场持续验证其增长逻辑,我们预计其未来将保持增长势头,至2023年有望实现婴配粉市场市占率30%的公司目标,并有望在明后两年积极拓展新业务,获得持续成长动力。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58.2/72.9/87.5亿元,同比增长48.0%/25.2%/20.0%,CAGR为30%。当前股价对应23.4/18.7/15.6倍PE,上调公司目标价至24.0港元(对应2021年2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推新进度不及预期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飞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