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仓位连续30周超过70%!林园、但斌等大佬最新表态来了

私募仓位连续30周超过70%!林园、但斌等大佬最新表态来了
2020年10月20日 15:17 富途资讯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私募仓位连续30周超过70%!林园、但斌等大佬最新表态来了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张雨娜

机构仓位一向是显示市场情绪的重要指标。

尽管近期市场持续震荡,但最新的仓位数据显示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而且,股票私募整体仓位一直处于攀升的态势!

那么,私募机构都偏向于买啥?对此,「民间股神」林园表示,疫情对全球企业的影响依然存在,会密切关注原材料、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乳制品行业是刚需,长期看好化妆品行业。

另外一家百亿私募「掌门人」,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则表示,5G、芯片产业链对投资人来说可能不是很好的投资对象,这些公司的估值如今都比较贵。

私募仓位连续30周超过70%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77.67%,环比上升了0.28个百分点。今年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一直处于攀升的态势,这已经是该指数连续30周超过70%。

其中,59%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26.99%的股票私募仓位在5-8成之间,另有5.27%的股票私募仓位低于2成。

分规模来看,不同规模之间的股票私募仓位相差并不大,在5%的范围内波动。其中百亿私募仓位最高达79.92%,环比加仓了0.87个百分点。其中,60.30%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8成,33.64%的百亿私募仓位在5-8成之间,低于2成的百亿私募占比为3.03%。

logo

股票私募仓位指数:

logo

百亿私募仓位指数:

logo
加仓背后,大佬们都青睐什么?

那么,在私募仓位上升之际,投资大佬们都青睐于什么机会?

昨晚,被称为「民间股神」的林园,在一场直播中,罕见地提了几个除了医药以外的行业。

林园是这么说的,「行业选择上,疫情对全球企业的影响还是会存在的,比如原材料、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这些我们都会密切关注。但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找准跟嘴巴相关的品种。

乳制品行业是刚需的,中国乳制品被低估了,国外乳制品市值都是上万亿的,中国龙头也就2000多亿,这跟中国人口不匹配。而且最近我们发现乳制品行业有发送一些变化,以前龙头之间会打价格战,但最近乳制品打折现象明显少了。

与此同时,长期看好化妆品行业。逻辑是,中国的化妆品还处于初期阶段,还未形成国外那种品牌和巨头企业,这也是我们看好的行业之一,未来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大。」

站在当下,估值已经很高的科技和医药,还能否进行加仓?

对于这个问题,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在日前的一场采访中表示,「5G、芯片产业链对国家来说很重要,但是这些企业对投资人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对象,在二级市场很难带给我们较大的投资收益。另外这些公司的估值如今都比较贵。」

编辑:sabrina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 但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