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仕佳杰(00856-HK)企业系统及云计算录得可观增长 配合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势

伟仕佳杰(00856-HK)企业系统及云计算录得可观增长 配合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势
2020年10月19日 08:43 财华社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伟仕佳杰(00856-HK)企业系统及云计算录得可观增长 配合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势 来源:财华社

伟仕佳杰(00856-HK)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底为止的中期业绩,集团收入录得约288.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比较下降4%。集团拥有人应占净利润为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7.5%。由于集团把握大数据时代迅速发展的机遇,加上能有效回应客户有增无减的需求,企业系统及云计算录得可观增长,令集团上半年业绩造好。

集团其一增展亮点为于上下游均拥有强劲的联繫。于上游有300多家来自世界500强的科技企业的供应商,而下游渠道合作伙伴多达50,000家,分销网络除国內之外,亦覆盖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柬埔寨、缅甸、寮国及菲律宾等九个国家。

集团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改善传统行业的上云解决方案。特別之处在于集团拥有自己的云MSP服务体系,能够为客户提供上云服务,以及提供包括基础开发、运维巡检等综合的云上服务。除了云计算外,集团的产品方面亦有移动互联、物联应用、游戏机、航拍器及虚拟现实产品等,正配合现今大数据时代迅速发展的趋势。相信在未来上仍有一定的增长潜力。

再往前看,集团开拓产品组合,积极布局战略新产品,有多个亮点。例如成为了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的中国区总分销商,为其开拓AI市场;另外就中国3D打印与惠普进行业务上的交流;亦成了启迪智享“智教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中国区总分销商,在教育领域进军人工智能,相信在将来会有可观的发展。

在策略上,集团一方面继续在移动装置及云计算上发展业务。行业应用方面,集团目前拥有自主研发的OA平台,远程办公功能完善,除“线上办公”、“线上教育”外亦有愈来愈多不同的场景。随着5G、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逐渐普及,对产品运行速度和存储空间都有更高要求,针对客户此等需求将成集团未来的增长动力。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认为可考虑于现价买入,上望HK$7.60,跌穿HK$5.40止蚀。

潘铁珊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

(本人没有持有相关股份,本人客户持有相关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计算 大数据 伟仕佳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