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74亿元牵手海尔产城创

中国金茂74亿元牵手海尔产城创
2020年09月22日 02:4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中国金茂74亿元牵手海尔产城创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中国金茂74亿元牵手海尔产城创

9月18日晚间,中国金茂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以1800万元收购海尔产城创3个青岛项目公司的60%股权,并提供36.73亿元的额外股东借款。上述项目公司开发运营大云谷城市运营项目,加上年初投入的36.87亿元借款,金茂在该项目上投入的资金接近74亿元。

中国金茂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青岛金茂与恒鑫合创(青岛海尔产城创为其控股股东)及项目公司此前曾签订合作借款协议,青岛金茂向项目公司提供总计36.87亿元的前期借款,年利率为10%,与此同时,青岛金茂有权向恒鑫合创收购各项目公司60%的股权。

据悉,2019年11月,恒鑫合创曾以60.5亿元的总价竞得青岛主城区6宗地块。地块位于中韩街道劲松五路两侧,横跨市北、崂山两个行政区。包含4宗商住用地、1宗体育用地和1宗文化设施用地,总占地面积约18.83万平方米,约合282.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早在今年7月份,海尔产城创宣布与中国金茂合力,将在上述地块展开合作,打造金茂府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蓄客期,开盘在即。这是继金茂湾、中欧国际城、智慧国际城、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等项目之后,金茂再次落子青岛。

分析人士指出,先借贷后收购的方式在地产行业中比较常见,金茂通过这种模式介入项目的开发,能把风险降到最低。而对海尔产城创来讲,引入金茂,无疑能够分摊一部分资金压力,同时在开发过程中能够共担风险。这或许是海尔产城创、金茂牵手的最终逻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金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