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发布 腾讯打造电竞发展全新模式

“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发布 腾讯打造电竞发展全新模式
2020年08月15日 21:20 和讯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发布 腾讯打造电竞发展全新模式 来源:和讯网

随着电子竞技产业蓬勃发展,凭借着独特文化活力,已成为风靡全球的时尚运动方式,是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朝阳产业和新兴业态。8月15日,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上,腾讯电竞作为首个上台签约的企业与北京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协会也正式成立。腾讯电竞将通过“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打造北京电竞发展的全新模式,助力北京引领产业发展理念,提速建设“电竞产业品牌中心”。

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GEF)副主席、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活跃的电竞市场,而且在赛事体系搭建、人才培养、商业模式以及全球协作等方面有许多领先的探索,而电竞也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更好对话和交流的一门‘新语言’。”

作为行业内最早把电竞作为独立品牌和业务体系打造的公司,腾讯希望围绕电子竞技打造新的产业生态和生活方式。为此,腾讯电竞特别提出了“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希望能够结合地方政府的支持,构建一个更完整更广泛的电竞生态基础。

基于“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腾讯电竞过往在北京已经有系统而全面的布局。近几年,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FIFA、QQ飞车等多个系列赛事在北京落地。2017年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就成为首个在鸟巢举办比赛的电竞赛事;2018年王者荣耀夏季冠军杯总决赛落地北京工体,而8月16日举办的2020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将在凯迪拉克中心举行。

除了电竞赛事的落地,腾讯电竞在电竞教育、产业生态和文创内容上也与北京有着广泛的交集。仅2017-2018年度就为行业累计培养了400多名毕业生,同时还为50多位腾讯电竞官方解说进行了定制化培训。而坐落在朝阳区24小时齿轮厂的JDG(京东)俱乐部,作为2020LPL春季赛的冠军战队,拥有重要的影响力。此外,腾讯电竞的首个泛娱乐电竞综合体也是在2017年落地北京合生汇......这一系列的持续合作为腾讯电竞与北京的战略发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腾讯电竞根据北京自身的资源优势和人群特点,通过“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找到细分领域,以“国际顶级赛事落地”、“电竞人才培养”、“大型文化体验内容及活动落地”、“电竞产业与视听行业融合发展”以及“北京电竞产业生态打造”等五大举措,以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为起点,帮助北京市加快打造“电竞产业品牌中心”。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

(责任编辑:董云龙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腾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