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摩尔国际:港股公司深度报告:思摩尔国际与申洲国际对比研究-再探核心价值

思摩尔国际:港股公司深度报告:思摩尔国际与申洲国际对比研究-再探核心价值
2020年08月11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思摩尔国际:港股公司深度报告:思摩尔国际与申洲国际对比研究-再探核心价值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开源证券8月11日发布对思摩尔国际的研报,摘要如下:

深度对比代工龙头申洲国际,坚定看好公司的核心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申洲国际十年涨幅近百倍,说明代工行业也可造就“千亿龙头”。通过深度对比,可发现思摩尔国际和申洲国际的成功均源于两点:①核心在于深度绑定行业核心客户,构筑无法取代的产业链地位;②同时又处于优质细分赛道,从而与核心客户共享行业发展红利。而在这两点上,思摩尔国际相似于申洲国际,却又在一定程度上更优,因此我们更加坚定的看好公司的核心价值。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9.76/41.93/60.1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2/0.73/1.0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66/47/32倍,维持“买入”评级。

要素一:均深度绑定核心优质客户,而思摩尔拥有更高的客户黏性和议价权

1)两个公司的客户均覆盖了下游有良好发展动能的核心优质品牌。申洲国际包括耐克、阿迪达斯等。思摩尔国际则覆盖了Vuse、NJOY等核心雾化小烟品牌。

2)两家公司都依靠技术和供应链优势构建竞争壁垒,提升客户黏性。但思摩尔国际具有更高的技术壁垒,FEELM陶瓷雾化芯技术领先优势明显且是下游客户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并且雾化电子烟有服装行业所不存在的PMTA等政策壁垒。

3)思摩尔国际拥有更高的议价权,具体表现为其在下游客户中的订单占比很高,在FEELM陶瓷雾化芯推出后毛利率快速提升,打造产品标识“FEELMinside”。

要素二:同处优质赛道,但雾化电子烟增速更快,雾化赛道拓展空间更大

对比两个行业,可以发现:1)服装和烟草行业均为全球市场规模超万亿美元的大行业,均有孕育快速增长细分赛道的广阔空间。2)虽然蒸汽雾化电子烟的市场规模不及运动服饰,但雾化电子烟的平均增速有明显优势,并且在整个大行业中的渗透率中有更大的上升空间(2019年运动服饰占整体服饰规模的24.3%,电子烟占整体规模的4.2%)。3)从拓展空间看,申洲未来预计将继续深耕服装代工赛道。而思摩尔国际未来则有望从雾化小烟进一步医疗雾化等领域拓展。

风险提示:新型烟草监管政策变化、下游大客户市场开拓受阻、消费电子代工厂等竞争对手进入使市场竞争加剧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