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的中兴:5G专利全球第三,操作系统出货2亿套,芯片国内前五

低调的中兴:5G专利全球第三,操作系统出货2亿套,芯片国内前五
2020年06月23日 16:05 互联网乱侃秀

原标题:低调的中兴:5G专利全球第三,操作系统出货2亿套,芯片国内前五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2018年中兴事件爆发之后,中兴损失惨重,最后不得不大出血,赔钱了事,也因为如此,所以很多人认为中兴实力不咋地,怎么一禁就服输了呢。

但事实上,实话实说,中兴还是很厉害的,只是被很多人低估了,平时也很低调,所以大家没有真正认识到中兴的实力。

先说说中兴的芯片,2018年中兴在芯片上跌倒了,但事实上中兴的芯片也很厉害的。前段时间中兴不是说了么?目前7nm芯片早已量产,5nm也在研发之中,这个实力估计也就排在华为背后了。

另外中兴旗下有一家芯片公司叫做中兴微电子,2018年在国内IC设计排名第4名,2019年数据未知,估计前5问题不大,另外中兴在5G基站,机盒机、WIFI芯片、路由器芯片等方面,出货量很大的。

另外关于中兴的操作系统,也是非常有名的,中兴旗下有一款专业的操作系统叫做新支点OS,目前出货量超过2亿套,应该是国内出货量最大的国产系统之一了,像复兴号高铁都使用新支点OS。中兴还与深度等研发了UOS操作系统。

再说说中兴在5G方面的成就,前段时间网上公布了一份数据,华为5G专利排全球第一,但中兴也不赖,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华为、三星,中兴还是全球第二家能提供完整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两大厂商,另一家是华为。

在固网终端方面,中兴多次排名全球第一,超过华为、诺基亚、爱立信、摩托罗拉等通信设备厂商。

此外,中兴还有自己的数据库,叫做GoldenDB数据库,在2019年6月份信通院的测试中,中兴排名国内第一,还是唯一一个通过全部50项测评、并获得满分的数据库。目前广泛用于银行、运营商。

可见,中兴实力还是有的,只是因为是国企,所以相对较低调,也没有去营销,更没有请很多“水军”,所以才被大家低估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兴 芯片 操作系统 5G 专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