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房服集团“豪横”转主板,上市平台价值深具想象空间

方圆房服集团“豪横”转主板,上市平台价值深具想象空间
2020年05月28日 11:05 权证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方圆房服集团“豪横”转主板,上市平台价值深具想象空间 来源:权证网

原以为港股今年能逃过“5穷月”魔咒,但恒指上周五(22日)大跌逾5%,再次向市场浇了一盆冷水。近一周以来,消息面上迎来内地两会召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极度简练,聚焦房地产的字样稀少,基本原则仍是“房住不炒”,但也再次强调了“因城施策”。可预期房地产行业并无明显进一步收紧的政策,在当前疲弱经济基本面及低利率环境下,市场对于行业的憧憬依旧较大。

行业利好消息需进一步观察,个股方面方圆房服集团(9978.HK)于5月20日公告即将由创业板转主板上市,其后两日股价累积大涨近15%,算得上一个好消息。具体的来看,方圆于主板上市交易时间定于今日(5月28日),不会有新股配售,主要把现有4亿已发行股份及根据购股权计划可能售出的股份上市流通。

方圆房服集团是一家房地产服务公司,业务分为房地产代理服务、物业研究及咨询服务、综合服务三大项。其中房地产代理服务又分为线下一手、二手市场代理服务及网上转介平台,是公司的核心收入来源。主要覆盖广州,及大湾区的其它城市。2017年至2019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66亿、2.29亿和2.56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24%,剔除上市成本,年内溢利约为1369.5万、3012万及2666万。

公司2017年11月创业板上市,招股价0.79港元,初期曾升至1.09港元,其后股价疲弱持续回落,最低价曾见0.26港元,但从2019年4月起发力上攻,至上周五收盘报0.62港元。彼时港股市场的创业板被称为晋升主板的“踏脚石”,因为上创业板容易,其后转主板的条件也不苛刻。但是,2017年12月,也就是方圆创业板上市后一个月,港交所就取消了创业板转主板的简化申请机制,创业板转主板的难度已跟直接主板上市相差不大。

方圆房服集团在创业板的境遇不佳,股价持续走低,转主板的成本又增加,市场一度揣测方圆的母公司“方圆集团”是不是已经放弃了这个上市平台?

最终答案其实很明显了,转主板本身就是强有力的回应!方圆集团作为内地百强房企,旗下业务涵盖8大板块,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相当完善,在手优质资源十分丰富。方圆2017年创业板上市的时候集资净额仅约3470万元人民币,但是上市开支约2034万元,这次转主板的上市开支又增加了约424.6万元。花了这么多钱,以及这么多精力,行为算得上“豪横”了,肯定不会是为了打造一个市值仅约2.5亿港元,股价不到1港元的平台,往后母公司方圆集团的“注资”想象空间可谓相当大了。坊间传言,方圆集团旗下有一家目前炙手可热的物业服务公司“方圆现代生活”,曾在国内新三板挂牌,但已于年内申请终止挂牌,一直寻求其它资本市场发展路径。据传在方圆房服成功转主板后,方圆现代生活暂停了独立寻求上市中介机构团队的计划。两者之间的资本运作有何关联?方圆集团到底有什么进一步计划?诸位看官暂且拭目以待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方圆房服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