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全年目标完成率仅18%,远洋动刀组织结构能否破局

前4月全年目标完成率仅18%,远洋动刀组织结构能否破局
2020年05月13日 09:29 地产深度报道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前4月全年目标完成率仅18%,远洋动刀组织结构能否破局 来源:地产深度报道

5月11日,多家房企齐齐公布了4月份业绩。

4月单月,龙湖集团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2.5%;华润置地销售额也按年增长6.2%;龙观地产则单月权益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42%。

不同于上述房企飘红的销售成绩,远洋集团的销售表现则不尽如人意。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2020年4月单月,远洋集团实现协议销售额为约80.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8%;协议销售楼面面积为约43.9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5%;协议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约1830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6%。

叠加一季度的表现,远洋集团前四个月的销售额更显疲软,其累计实现协议销售额约235.5 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9%;累计协议销售楼面面积为约120.83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9%;累计协议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约1950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2%。

整体而言,远洋集团目前的修复状况不甚理想。

1

远洋销售恢复不理想

克而瑞证券分析师董浩认为,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对房地产影响已逐渐式微,以及房企复工复产工作有效推进,叠加购房需求持续释放,4 月单月百强房企销售已恢复近去年同期水平。

数据显示,百强房企前四个月的全口径销售金额约25071.6亿元,同比下滑14.1%。具体到远洋集团所在的TOP30行列,其销售增速为-11%。

同时,4月单月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金额合计约8818.5 亿元,同比下滑0.7%,与去年同期已经基本持平。其中,TOP30销售增速为1%;而TOP50房企销售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合计销售7368亿元,同比上涨1.5%。

2020年4月百强房企销售数据(来源:克而瑞证券研报)

此前,远洋集团宣布2020年销售目标与2019年持平,即1300亿元。据此计算,远洋集团前四个月的销售额仅占到全年销售目标的18.12%。

地产分析师严跃进向记者表示,销售恢复情况与销售节点有关,同时可能在市场降温时,企业的促销力度不大,这会使得其恢复情况较弱。

“主要还是受疫情影响。”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藏曼君认为,“从远洋集团布局的城市来看,数量上与头部企业相比,相对较少;地域上,除了一部分集中在长三角区域,还有相当一部分集中在京津、山东,包括在武汉也有不少项目,这些区域要么是受疫情影响严重,要么是相对于南方市场活力恢复较慢。”

远洋集团年报显示,2019年,远洋集团实现协议销售额1300亿元,同比增长19%;销售回款786亿元,同比提升16%。其中,86%的物业开发收入来自于五大城巿群,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及成渝分别贡献36%、22%、17%、14%。

2

精耕环渤海区域

不过,就在4月销售成绩披露前不久,5月8日,远洋集团成立环渤海事业开发部,该事业部将覆盖天津、大连、济南、青岛、烟台、沈阳、长春等重点城市。

在藏曼君看来,远洋集团这次事业部的调整,符合近些年市场下行趋势下房企的战略调整,均是以强调深耕城市市场、精细化高质量运营管理为主。

上海中原地产资深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向记者分析,一般来说,一个新的战略区域成立后会成为最近一段时间重点关注的对象,拿地、开发也都会进行统筹,有些资源可能会重点倾斜,更有章法地集中火力重点开发,避免此前可能存在的资源浪费情况。

“环渤海区域也有一些重点城市,像天津、山东各大城市,包括辽宁的一些二线城市,这些城市的价格可能不是特别高,但销售数据还不错。”卢文曦表示,“现在的房企都已经不求价格,只求量了。所以能跑起量来,我觉得应该还是有一定发展空间的。”

藏曼君指出,“此次远洋调整涵盖的城市,一部分是远洋集团已经进驻超过10年的城市,如天津、大连、青岛等,事业部的细化拆分,将便于深耕城市市场、精细化聚焦本地市场、提高运营管理效率,而如天津、青岛等城市也是以往为远洋集团贡献销售业绩较高的城市,在精细化深耕策略引导下,接下来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不过,在当前疫情的影响下,远洋集团能否借此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卢文曦认为“很难”,从全国范围来看,东部、西部跟中部受疫情影响情况不一样,各家企业恢复的节奏也不一样。“所以说,如果布局全部是在东部区域的,可能还好一点,努力一下还有希望。其实从全年来看,要完成去年差不多的目标,压力还是很大的”。

远洋集团 房企销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