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业绩下滑 神威药业加速推进河北、云南配方颗粒业务布局

快讯|业绩下滑 神威药业加速推进河北、云南配方颗粒业务布局
2020年05月08日 18:17 财经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快讯|业绩下滑 神威药业加速推进河北、云南配方颗粒业务布局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产经讯 5月8日,神威药业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公司未经核数师审阅的管理账目内营业额达5.43亿元,同比下降14.6%。其中,注射液产品、软胶囊产品、颗粒剂产品、中药配方颗粒产品、其他剂型产品的营业额分别实现2.28亿元、1.06亿元、0.82亿元、1.03亿元、0.24亿元,同比下降21.4%、3.6%、3.5%、12.0%、29.4%。值得一提的是,在神威药业2019年财报中曾披露,集团2020年前两个月的总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8.7%。

对于一季度业绩下滑的原因,神威药业方面在接受财经网产经采访时表示,主要是由于疫情关系,整个医院及诊所就医人数减少。

另外,神威药业还在今年一季度财报中指出,目前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由注射液产品、软胶囊产品、颗粒剂产品及中药配方颗粒产品构成,分别占集团的营业总额约42.0%、19.5%、15.1%及19.0%。财经网产经注意到,与2019年相比,上述产品一季度的营收占比有所改变。其中,注射液产品营业额占比持续下滑,软胶囊、颗粒剂及中药配方颗粒产品的营收占比则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事实上,自从2018年起,神威药业就开始加码口服制剂产品的布局。先是获得了河北省药监局可在基层医疗机构使用中药配方颗粒的许可,旗下两家子公司又分别入选云南和甘肃两省的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研究企业名单。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振江也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发力中药配方颗粒产业,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布局中药全产业链,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神威药业的中药配方颗粒已成为战略业务主力军。”

神威药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财经网产经,神威药业关于配方颗粒的业务一直在推进,今年布局和发展的重点仍在河北和云南市场,目前两地均在积极进行市场开发和上量工作。

【作者:许伟】(编辑:段静远)关键字:

神威药业 云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