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澄清刘德退出股东行列:小米未减持,系正常工商变更

华米澄清刘德退出股东行列:小米未减持,系正常工商变更
2020年04月17日 11:39 36氪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华米澄清刘德退出股东行列:小米未减持,系正常工商变更 来源:36氪

针对4月16日,小米高级副总裁刘德退出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与董事行列,引发华米“去小米化加速”猜测一事,华米科技今日做出澄清。

华米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完全不属实。作为华米科技战略投资方和业务合作伙伴,小米的持股从未发生改变,“一股都没卖过”。之前负责小米生态链业务的副总裁刘德,目前仍然是上市公司的董事。

在昨日的文章中,36氪也提及,华米2018年20F文件显示,刘德担任华米董事,小米通过People Better Limited持有华米上市公司14.8%股份,与小米关系密切的顺为资本持有华米15.7%股份。

图片来源:华米2018年20F文件

而截至发稿,华米未有董事会人事变动的公告发布,也就是说,刘德仍然担任华米董事。不过,小米及顺为2019年在华米的最新持股情况,仍有待华米2019年20F文件具体披露,目前该文件尚未发布。

至于昨日具体到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变更,华米表示,“系正常的公司治理行为,是为了更好地提升日常业务中的工作效率,避免繁琐的行政手续,完全不会影响上市公司股东利益。”

“实际上,上市公司在中国境内注册有多家公司,除了安徽华米之外,还有华米(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米(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在回应的最后,华米也再次提到,“最新一代小米手环5预料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

最前线 | 华米科技运营主体工商变更,小米刘德退出股东行列猜测

(封面图片来自华米官网)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