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设计全年收益持续稳健增长 净利润增幅达20%

城建设计全年收益持续稳健增长 净利润增幅达20%
2020年03月26日 09:07 香港智远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城建设计全年收益持续稳健增长 净利润增幅达20% 来源:香港智远

(2020年3月26日,香港)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城建设计」或「公司」;股份代码:1599.HK)欣然公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期内」)之经营业绩。报告期内,本集团全年收益稳健增长,实现收入为84.14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收入71.86亿元增长12.28亿元,增幅为17.09%。本集团实现净利润6.65亿元,较上年净利润5.54亿元增长1.11亿元,增幅达20.04%.每股盈利0.49元。

2019年,公司结合自身「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加快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聚焦「百亿企业」目标,把握好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基础设施发展的机遇之年,坚持「成为以设计为引领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为企业愿景,做大设计咨询、做强工程总承包,使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主要业务收入

设计、勘察及咨询板块为本集团的传统和主营业务。期内,设计、勘察及咨询板块业务实现收入36.63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4.24%。其中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板块收入30.02亿元,工业与民用建筑和市政工程板块收入6.61亿元。设计、勘察及咨询板块毛利由去年同期的10.81亿元增加到本期的11.61亿元,增幅7.40%。毛利率为31.70%,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工程承包业务为集团业务的坚实基础。期内,工程承包业务板块实现收入47.51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9.38%,主要是2019期内公司北京、昆明等地在建项目同期开工,建设工程总量大增。工程承包板块毛利为5.1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51.02%。毛利率为10.90%,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主要经营成绩

公司在2019年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政策变化的环境下,利用行业优势,发挥技术实力,通过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协同拓展市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中标金额117.05亿元。其中设计、勘察及咨询业务中标45.36亿元,工程承包业务中标71.69亿元。报告期末在手合同额346.43亿元。

期内,本集团充分利用在行业中的技术优势深耕既有市场,巩固城轨交通设计领军地位,做好在手合同履约服务,并重点跟进国家级新区及三四线城市,业务版图拓展到国内外数十个城市,横向提升城建设计品牌影响力,中标并签约杭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共7条设计总体项目。公司轨道交通设计稳居行业市场第一,同时带动设计板块协同营销,取得各类前期项目50余项。另外,公司的勘测业务,军民合营项目,市政设计,民建设计,智慧工程,动车一体化,以及国际设计业务都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工程承包业务整体稳中有进。期内共签约8项工程,取得冬奥工程北京11号线03合同段,开辟运营维护新市场,取得武汉光谷有轨电车T2线维护项目,推动总承包业务发展进入新阶段。

创新投融资业务期内荣获高质量推进。正式签约黄山市域旅游铁路项目,采取ABO模式,该项目总投资额120亿元,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迈上新高度。另外,绍兴1号线PPP项目落地,标志着北京模式、北京建设、北京装备以及北京运营的成功输出。

2019年,集团科技产业化业务蓄力升级。五年探索厚积薄发,形成智慧控制系统、轨道系统、轨道产品、智慧管廊等四大产品体系,新签合同额突破5亿元,覆盖全国16个城市,未来轨道交通信息科技化需求普及,前景广阔。

做强做大业务实力 积极回归A股市场

集团秉持做强做大业务实力宗旨,保持轨道交通设计行业龙头地位,做好协同营销,积极开拓新市场;打造以轨道交通设计为主导,全领域设计发展的高效履约设计咨询服务体系;坚持拓展大客户、大区域、大项目,发挥全产业链整合优势,保存量促增量,拓展以专有技术为导向的EPC市场,推动业绩再上新台阶;立足城轨交通全产业链整合优势,推动科技产业化制度创新;加强智慧系统产品研发升级与市场推广,服务主业稳健发展,不断提高行业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集团近两年全力推动A股IPO,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内控管理工作水平。

2020展望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国内及全球经济面临巨大压力,海外需求、全球供应链都将面临挑战。作为纯内需行业、历来是经济逆周期工具的基建行业,趋势上看大概率会持续加力。公司作为轨道交通设计咨询行业龙头,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主线不动摇,进一步做大设计咨询,做强工程总承包,积极拓展新业务,打造新技术研发的推进器和成果转化的孵化器,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高度,持续为客户、员工及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关于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1599. HK)

城建设计为国内第一家以城市轨道交通设计咨询为引领的H股上市企业 。公司前身是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成立于1958年,是为中国首条地铁----北京地铁1号线的勘察设计而成立,拥有国内设计勘察行业最高资质—综合甲级资质。城建设计作为行业龙头和市场规范的制定者,由成立至今仍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基本业务涵盖勘察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科技产业化、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集团市场覆盖了全国已批复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城市的80%,业务已覆盖国内外65个城轨交通城市,在50多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

城建设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