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中海油服:海上业务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小 业绩维持快速增长趋势

中国银河--中海油服:海上业务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小 业绩维持快速增长趋势
2020年02月18日 09:58 中国银河-

原标题:中国银河--中海油服:海上业务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小 业绩维持快速增长趋势 来源:中国银河-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据澎湃新闻等媒体报道,近日中国海油油气生产不断档,一线作业人员主动延长出海工作时间。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根据报道,渤海最大凝析气田--渤中19-6已顺利完成井口平台上部组块海上安装,目前正在陆续开展适应性改造、联合调试等工作,确保气田顺利按时投产。在南海西部油田,油气生产已恢复到春节前水平,全部油气田生产安全平稳,滚滚油气源源不断输往陆地,支援抗击疫情。 在中国海油海上作业片区,海上作业人员的工作时间一般采取28天一轮换的倒班模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从渤海到南海,中国海油的海上一线作业人员主动延长出海工作时间,坚守油气生产现场,全力以赴战“疫”保产。 我们认为,与陆地油气作业相比,海上油气勘探开发具有现场作业点彼此相聚较远、作业人员较为固定、作业期间与社会其他行业人员基本隔离等特点。而中海油一线作业人员主动延长海上作业时间,为轮换人员到一线之前提供隔离检验时间,能最小化海上作业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可能性。 根据中国海洋石油2020年度展望,2020年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的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人民币850-950亿元,同比提升6.0%-18.5%;其中,勘探、开发、生产资本化和其他资本支出预计分别占资本支出预算总额的约20%、58%、20%和2%。我们认为,相比陆地油气开发,中国的海洋油气开发具备更大潜力,为保证国家能源安全,中海油资本开支有望持续增长,我们此前预测2019-2021年中海油资本开支为784、903、1035亿元,2019-2021年资本开支复合增速达19%。 受益于行业的复苏,中海油服(601808)的油田技术服务业务量增长较快;钻井平台利用率与日均收入同比均有所提升,驱动业务营收增长;自有船舶服务工作量保持稳定,外租船舶作业量增长;物探采集与工程勘察服务收入稳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业务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小,公司营收及业绩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