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次覆盖给予华立大学买入评级,目标价5.58 港元

第一上海:首次覆盖给予华立大学买入评级,目标价5.58 港元
2020年02月10日 15:31 第一上海金融

原标题:第一上海:首次覆盖给予华立大学买入评级,目标价5.58 港元 来源:第一上海金融

行业: 教育

股价: 3.05 港元

目标价: 5.58 港元 (+83.1%)

市值: 36.60 亿港元

大湾区领先的民办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集团

公司是华南领先的大型民办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集团,提供以应用科学为重点、实践为导向的课程。截至2019年10月31日,公司三所学校(即华立学院、华立职业学院及华立技师学院)的在校学生合共为40,627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就读人数计算,截至2018年底,公司在华南地区所有民办职业教育服务供应商中排名第二,在华南地区所有民办高等教育服务供应商中排名第四。

深耕湾区高等教育,保证优异教学质量

公司计划进一步拓展现有学校学生容纳量,积极布局大湾区高等教育版图,提升公司的市场渗透率。具体而言,公司计划通过在广东省江门市投资开设新的大专学校,并积极推进华立职业学院的升本计划,并扩建现有的增城校区及云浮校区,为未来的内生增长奠定基础。同时公司也将通过挽留经验丰富、具备资历的强大教学人员团队,增加学费和寄宿费,维持及提升盈利能力等各种手段,保持未来强劲增长动力。

立足广东教育宝地,经济人口强力支撑

广东是中国GDP第一和人口第一大省,并保持强劲的人口增长态势,并将持续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东省教育服务消费者基数庞大,支付能力强,但广东省的高等教育发展严重滞后,多项录取率、入学率指标低于国家平均水平,广东省也是全国给予高等教育最优惠政策的地区之一(如自主定价,不设非/营利性转设时限),高等教育需求庞大而供给匮乏为广东省教育企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没有考虑未来可能的并购项目,不考虑华立学院的转设,不考虑华立职业学院未来可能升级为职业大学,不考虑本科和江门大专未来可能的新拿地扩张。我们采取只基于现有情况的保守预期,考虑5年转设期后,公司的有效税率提升至15%。假设WACC=12%,长期增长率2%,用DCF模型测算公司的目标价为5.58港元,较收市价有83.1%的上升空间,对应2020财年调整后利润的18.6倍PE和2021财年的14.4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第一上海 华立大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