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推首款纯电动车 XC40 P8 AWD

沃尔沃将推首款纯电动车 XC40 P8 AWD
2020年01月26日 11:33 新浪汽车

原标题:沃尔沃将推首款纯电动车 XC40 P8 AWD 来源: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沃尔沃将推出其首款纯电动汽车XC40 P8 AWD,并且已经在欧洲市场接受预定。这是朝着到2025年使电池电力占沃尔沃全球汽车销售的一半,其余为混合动力汽车的目标迈出的第一步。沃尔沃声称,纯电动XC40已经获得了潜在客户的强劲需求。

新车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设计,搭配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延续了沃尔沃的家族设计语言,也让新车有更高的辨识度。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由于减少了内燃机,因此官方设计了容量约30升的前备厢,提升车内的装载空间。此外,新车在前格栅还增设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传感器。根据此前报道,这套系统将由多个雷达、摄像头以及超声波传感器组成,技术由沃尔沃和Veoneer拥有的合资公司Zenuity开发。

尾部设计与现款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尾灯依然采用L型设计,同时在车身左侧设计有充电口。根据官方表示,新车将提供8种车身颜色,包括全新的Sage Green金属漆。同时,新车还将提供19英寸和20英寸两种轮圈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方面,新车在仪表盘可显示电池的状态信息,方便驾驶员实时了解车辆驾驶情况。内饰设计依旧主打运动风格,地垫由环保再生材料制成,保证甲醛等有机气体基本为零。

在动力上,它有一个78kWh的电池组,一次充电可以行驶320公里。沃尔沃表示,它可以在40分钟内用150千瓦的快速充电器充电80%。前后共两个电机,可提供总计402马力和660牛米的扭矩的动力输出。沃尔沃表示,其0-100km/h加速只有4.7秒。

另外,纯电动XC40的三电系统集成度非常高,从而提高电能转化效率并大大节省了空间,甚至在“引擎舱”中还有空间单独设计出一个储物箱。未来,电动化电气化的优势会充分体现出来,就是整车空间利用率会非常高,而且极易实现模块化造车。

纯电动车 沃尔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