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高层人事调整!人保集团总裁白涛、副总裁唐志刚离任

再现高层人事调整!人保集团总裁白涛、副总裁唐志刚离任
2020年01月19日 20:03 中国银行保险报

原标题:再现高层人事调整!人保集团总裁白涛、副总裁唐志刚离任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近日,人保集团迎来2020年首次重要人事调整。人保集团原副董事长、总裁白涛转赴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集团”)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人保集团原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唐志刚调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监事长,补上了此前中国信保监事长周立群转任太平集团监事长之后留下的空缺。据了解,1月19日,国投集团和中国信保分别召开会议宣布了上述人事任命。

2018年6月,白涛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职务转赴人保集团,到目前,其担任人保集团总裁的时间还不足两年。公开资料显示,白涛历任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总行项目信贷部副总经理,吉林省分行副行长,湖南省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总行资产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等职务。

与之相比,唐志刚在人保集团任职时间更长,他于2013年9月到人保集团担任副总裁,随后兼任过集团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人保养老董事长以及集团董事会秘书等职务。

从工作履历上来看,唐志刚与白涛一样,都出身银行业。唐志刚曾先后任职于中国农业银行研究室体改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办公室、研究室和国际业务部、江苏省分行行长助理、行长。并于2013年初升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

2019年以来,伴随着“三定”工作的推进,人保集团已经历了多次重要高管变动:5月,人保集团原副总裁盛和泰调任国寿集团副总裁。6月,国寿股份原副总裁肖建友调任人保集团副总裁。10月,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调任人保集团监事长。11月,太平财险总裁于泽调任中国人保副总裁。

目前,人保集团还有四位副总裁,分别是谢一群、李祝用(兼首席风险官)、肖建友和于泽,白涛和唐志刚的离任意味着人保集团接下来还会有重要人事变动。

近两年来,人保集团本身也在致力于打造一个“新人保”。2018年6月,人保集团对外发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宣布到2022年,人保集团将努力跻身国内创新型金融保险集团前列;到2025年,跻身国际创新型金融保险集团前列。同期,人保集团还提出了目前被各级机构全力推进的“3411”工程。2018年11月,人保集团正式登陆A股市场,其于2012年就获国务院批准的A+H股上市方案终于落地。

在2019年11月举行的首次公开的投资者开放日上,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表示,人保集团将用3-5年或更长一些时间,聚焦“风险管理+财富管理”,构建“保险+科技+服务”新商业模式,打造具有卓越价值创造能力的保险金融集团。以专业增厚价值,以科技赋能释放价值,以服务延伸价值,以一体协同放大价值,以城市攻坚抢占头部价值。

数据显示,2019年,人保集团三家子公司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分别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316.44亿元,981.35亿元和224.20亿元。

记者 张爽

编辑 徐宁

人保集团 副总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