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派系”深度解读:“西派精装”为何受到客户一致青睐?

“西派系”深度解读:“西派精装”为何受到客户一致青睐?
2020年01月19日 14:29 乐居财经

原标题:“西派系”深度解读:“西派精装”为何受到客户一致青睐? 来源:乐居财经

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以高端产品为出发点,培育精英文化和构建精英生活方式,瞄准的是对高端生活场景的“定制”。通过多个切口之下的理性思考,“西派系”以堪称艺术品的园林景观、以“尊重”为灵魂的户型设计、作为致胜利器的精装体系三大板块,展呈出多元的高端人居设计。本篇中我们将注重探讨产品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性和关联性,研究产品在精装体系中是怎样通过对情绪的表达,引起产品与客户之间的情绪共振、为用户构建全新的高端生活场景。

营造场景

以协调的尺度和比例进行空间分区

“西派系”产品要为用户制造出更有场景感、生活感、向往感的居住空间,营造出专属于“西派系”的精英生活方式,就需要前期户型设计的尺度足够大、空间感足够强,这样“西派系”产品的精装效果才能最大化地呈现出高端生活场景,户型设计和室内精装几乎是密不可分、环环相扣的关系,所以“西派系”内部一直要求负责精装的团队也要全程参与讨论前期的户型设计中。把户型的每一处空间都研究透彻、分析清楚了,前后端一起发力才能确保最后的呈现效果。

公共空间作为活动区域,中国铁建地产尤其注重其尺度和空间感。“西派系”部分户型会强调客餐厅的一体化设计,甚至要求餐厅尺寸必须能满足摆放圆桌的需求,这样的客餐厅设计能够强化客厅的社交属性,让一家人逐渐习惯和认同客厅是用来交流情感的空间。“西派系”部分产品是双阳台设计,拥有270度采光采景面,四分离式生活阳台,通过暗门设置将洗衣机、洗衣池、拖把池和中央空调外机等设备隐藏其中,保证晾晒的衣物不影响室内观感同时又易于打理和检修。还有在上一篇中我们提到的,“西派系”的地下车库也是全装修设计,就是为了让用户的生活场景从下车开始就能拥有较为舒适的体验感。

▲成都中国铁建·西派国樾效果图

除了常规的能被考虑到的公共空间,在其他地方也会有尺度和比例的衡量:比如普通户型的过道一般在0.95-1米,中国铁建地产要求“西派系”产品的过道宽度约1.1米;普通大平层产品的层高约2.9米,“西派系”部分户型的层高能够达到约3.6米;传统的门洞在2.2-2.3米,“西派系”部分户型要求达到约2.6米,这样呈现出的精装户型更为简约大气、更易俘获用户“芳心”。

在较为私密的空间比如卧室,“西派系”产品会有针对性的布局要求。“西派系”产品对主卧的尺度要求非常严苛,横向尽量达到约3.8-4米,纵向要达到约3.6米,主卧会尽量配置双台盆、淋浴房、浴缸、马桶等卫浴标配“四件套”,甚至还做出了双衣帽间的配置。主卧严格意义来讲是一家之主的休息区,“西派系”会着重考虑将最好的尺度和配置交给主卧。对于老人房和儿童房采用“照顾式”理念,老人房是套房明卫,卫生间地面使用防滑材料,淋浴间带可坐式石台并且设置了紧急按钮,从人性关怀的角度给家里老人的安全上了一道保险;儿童房带有衣柜、书桌和专属小孩的储存空间,留出属于孩子的成长记忆空间。

不仅如此,“西派系”连设计保姆房都别出心裁,一般的保姆房位置最差、环境阴暗不通风,考虑到主人与保姆长期一起生活已经有一定的感情基础所以保姆房也做出了相应的改变,部分产品设计的保姆房是独立的家政空间,拥有独卫和入户电梯,保证了保姆个人生活必要的私密性,同时也能做到与主人空间的互不打扰。

▲成都中国铁建·西派国樾效果图

既有足够的尺度和空间感,又有针对性的细节服务,“西派系”产品通过衡量尺度在不同的区域划分出家庭生活中的各种场景,以匠心契合用户的使用需求、直达情感深处,牢牢抓住用户的心理需求和痛点,达到双方“情绪共鸣”的效果。

以“人”为本

以深度服务空间构建全新的生活场景

大多数房企目前正在采取的方式以及大众较为熟知的精装服务有三个空间维度:第一纬度空间是功能划分,例如厨卫、客餐厅、卧室、书房等各自具备一定的功能性,满足最基础的功能划分需求;第二维度空间是视觉空间,通过灯光、材质、造型等制造出和谐的色彩和简洁的线条,满足设计上的美感和视觉上的享受;第三维度空间是品牌空间,运用各种知名品牌的组合将产品进行包装,以增强用户的熟悉感和信任感。这三个维度是一般的设计师和房企都能够考虑到的精装服务,但“西派系”产品在这些基础上开拓出了第四个维度,也就是深度服务空间,这个全新的维度是“西派系”目前正在努力并积极探索的方向,并将逐步在其新项目、新产品组团中一一呈现。

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产品精装所强调的第四维度空间,主要体现在以下这些方面——

优化功能空间,注重产品的实用性。“西派系”的精装体系不是一成不变的,后期交付后会进行大量的客户回访工作从而减少不必要的设备增强产品的实用功能。例如,在“西派系”持续的用户调研中发现,厨房同时配置了微波炉和消毒柜,但用户几乎很少会用到消毒柜。考虑到中国人的早餐饮食习惯喜欢类似馒头包子这样较为柔软的口感,于是中国铁建地产就将厨房设备改良为蒸微一体机。

中国铁建地产在优化“西派系”产品的功能空间时,十分注重家庭成员的动线关系,设置了中西双厨来增强家庭的互动性,家庭主妇在厨房时可以照看到小孩的动态也可以跟家人有沟通交流,而不是封闭式地独自一人进行烹饪。

▲重庆中国铁建·西派城效果图

反复的细节打磨,呈现更为人性化的服务。“西派系”对细节的雕琢已经达到近乎“自虐”的状态,在业内有这样的传闻:集团内部要进行至少100余次调研、200余次会议讨论、1000余次高端客户深访,300余次图纸的修改,否则都不是“西派系”。所以我们看到的每一座“西派系”背后都是庞大的数据支撑,需要经过无数次的客户调研和头脑风暴才能最终呈现出一座完整的“西派系”作品。

在“西派系”的产品中具有人文关怀的细节是有迹可循的,浴室内设置有“脚印”印记的柜子,4、5岁的小孩可以直接站在上面刷牙而不需要再重新搬凳子,不用时柜子推进去便是储物柜。“西派系”的产品中考虑的不仅仅是现在被大家忽视且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考虑到了将来会发生的场景,这是作为一个终极住所能为用户带来的最完整最完善的居住体验。

半人工智能化服务体系,深化深度家居生活。在市场上,采用智能家居设备的项目并不少见,类似常规的地暖、中央空调、新风系统三件套已逐渐成为高端项目的标配,“西派系”在智能家居的打造上另辟蹊径采用半人工智能化的服务体系,比如高于女士身高的墙柜,只需轻轻触碰就能自动下拉,不用爬梯子也能拿到墙柜上的衣物;可以熨烫衣服的桌板平时隐藏在衣柜内,需要使用时触碰按钮就可以伸展出来,不占用任何活动空间;厨房设置的是隐形双开门,需要触碰才能打开,之所以采用触碰式的智能家具,在于避免小孩到处乱跑出现感应混乱的情况。主卫还配置了目前市场上很流行的魔镜,起床洗漱时便能自动播报今日空气质量、湿度和温度,以及规划出从家到公司最便捷的出行路线。“西派系”将智能化家居变为深度服务化体系,在冷冰冰的智能家居系统基础上添加了人性关怀的细节,为更多家庭打造便捷、舒适、安全的智能化生活。

▲昆明中国铁建·西派国樾项目效果图

坚持法式新古典主义精装风格,打造尊重女性的家居生活。无论市场怎样演变,“西派系”产品始终坚持在永恒经典的法式新古典主义精装风格基础上加入现代化元素,产品精装内核则是“典雅、内敛、稳重”六大关键词,而这几个词语恰好是对现代化女性最美好的形象刻画,体现了“西派系”在产品打造中充分地以女性视角思考问题并且很多细节也是针对女性进行设计的。例如“西派系”为家庭主妇解决了关于清洗衣物的问题,家人参加宴会酒席归家后不用干洗工装,只用放进衣服护理机就能除去异味并且自动熨烫好;西厨布置让一家人增强了互动感,厨房内安置投影在烹饪时也能享受视频和音乐;“西派系”还设计了可以调节隔板高度的鞋柜,便于解决高跟鞋无处可放的尴尬。女性在家庭中大多数会承担起很多繁琐的家庭事务,“西派系”从很多细节为女性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空间,体现了对新时代女性的尊重和体谅,这一点是很多房企还尚未考虑到的细节。

▲成都中国铁建·西派城效果图

尊重家庭

为每一位家庭成员建立舒适的生活圈

“西派系”在进行深度服务空间的场景构建中,先模拟出从晚上6点到第二天早晨7点用户在家里会发生的各种场景,再针对这些生活场景设计细致入微的服务。在未来“西派系”的产品中深度服务空间将会贯穿整个产品的生产过程,将人性化的细节考量发挥到了极致,包括男主人、女主人、孩子和老人在内的家庭成员既能拥有各自独立私密的生活圈,同时也能与家人产生互动和沟通。尊重家庭,将每一条动线都细细罗列分析,为每一位家庭成员建立舒适的生活圈,是“西派系”一直努力坚持且积极探索的一条道路。

一切细节上的打磨和完善都来源于生活中的痛点,正是在前期设计上的调研和后期交房后的回访花了大量功夫进行数据分析,“西派系”产品才能真正洞察到用户需求,才能做出真正能够让用户买单的产品。这也是“西派系”一如既往的坚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讲究人与人之间的深度服务的原因,住宅产品的第一守则永远是“尊重”二字,“西派系”在业内无疑树立了标杆性的榜样。正因如此,有终极置业需求的改善群体格外青睐“西派系”产品,深度服务空间体系也将成为未来“西派系”衡量品质的一把重要标尺。

主卧 家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