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再将4名涉贪腐案员工移交司法!万达反腐进行时

王健林再将4名涉贪腐案员工移交司法!万达反腐进行时
2019年09月20日 18:00 新三板在线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王健林再将4名涉贪腐案员工移交司法!万达反腐进行时 来源:资本邦

9月20日,资本邦讯,8月30日下午,万达集团召开全集团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大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会议并表示,万达集团坚决打击腐败行为,严惩违法人员,通过加强制度建设、采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堵塞漏洞、防治腐败,要求全体员工坚守廉洁底线。会后,王健林董事长还与所有参会的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及以上人员进行廉洁自律集体谈话。

经查,万达的审计中心审计处内部管理人员向商户、供方及员工索取贿赂,金额巨大,已涉嫌犯罪。但万达并未公布具体的涉案金额,据可靠消息称,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

涉案的4人分别是原商管集团总裁助理兼华南运营中心总经理王焱斌、原武汉区域招商营运副总密丽娜、原黄冈万达广场总经理付斌、原孝感万达广场招商营运副总张新亮。万达对于上述四人的处理也很明确,均解除劳动关系,录入集团除名查询系统,并移交司法。

9月19日,在2019年万达商业年会的场外,竖立着一块看似与会议主题并不相关的牌子,上面写着“万达集团对商业腐败始终保持零容忍。”

反腐工作能够快速有效的实施,可想而知其审计工作绝不简单。

万达的审计中心成立于2001年,成员由财务、工程、预算、土水电各专业人才组成,重要的是,这是王健林唯一直管的部门。

王健林曾指出:万达建立了一支强大的审计队伍,我个人在集团不分管具体业务,唯一管的部门就是审计部,审计部就相当于万达集团的纪委。

据了解,万达每年要审计一两百次,涉及公司上千家,业务领域全覆盖。审计前,审计人员会拿着王健林的审计指令,然后把这张纸往总经理的桌子上一放,上面写着“审计指令”四个大字,哪个公司委派什么人到你公司进行例行审计,请接待配合,落款:王健林。

万达公布的信息显示,2015年,万达审计中心查处了西安项目公司原工程副总在内18人的腐败行为,2017年查处了263起违规事件,解除劳动关系129人,司法立案3起,为企业挽回损失1.3亿元。2018年万达再次将两名高管尹建武、金震移交司法机关。

王健林对于反腐一直有着深刻的认知。他曾在2015年的一次演讲中,就指出民营企业“反腐”的必要性,“反腐把国有企业的无边界扩张遏制了,通过反腐把很多官商勾结从市场上扫走了,大幅度降低了市场上的不公平现象。”

图片来源:图虫网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反腐 腐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