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环比双降、贷款增量超资产增量、零售存款增量占86%,重庆银行半年报三大看点

不良环比双降、贷款增量超资产增量、零售存款增量占86%,重庆银行半年报三大看点
2019年08月30日 19:54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不良环比双降、贷款增量超资产增量、零售存款增量占86%,重庆银行半年报三大看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港上市的重庆银行8月30日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同比增长6.9%,净利润同比增长8.5%至约25亿元。

除了经营效益的稳定增长,该行上半年还有三大亮点不容忽视:

一是贷款增速远高于资产增速。6月末,重庆银行总资产达4618.5亿元,较年初增加约115亿元。其中,贷款增量是全行资产增量的1.4倍,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7.5%。

该行表示,主要加大了对战略新兴行业、绿色经济、乡村振兴、扶贫以及“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的信贷投放力度。

二是零售存款快速增长。6月末,该行零售存款达940亿元,较年初增长16.8%,在全部存款增量中占比高达86%。全行零售存款占比也达到34.6%,较年初上升3.2个百分点。

此外,重庆银行零售贷款也较年初增长8.6%,零售贷款占比进一步提升至32.7%。

三是不良贷款环比双降。6月末,重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0.5亿元,较年初微增,但环比压降;不良贷款率1.34%,较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7个百分点。

此外,该行关注类贷款、逾期贷款余额及占比均较年初显著“双降”,资产质量潜在风险减小。

重庆银行表示,上半年该行加快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加强信用风险防控,对信用资产进行滚动风险排查,加大风险处置力度,加强预警跟踪与贷后管理,信贷资产质量保持在同业较好水平。

重庆银行 存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