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与中国华融、中金资本达成重组合作意向协议

中弘与中国华融、中金资本达成重组合作意向协议
2019年06月25日 13:52 新浪综合

  6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弘退债权人处获取一份中弘重组合作框架意向公告,并同时从该债权人处确认,作为第一家因为股价跌破1元面值而退市的中弘股份的实际控制人王永红在长期居留海外后,已经在4月中旬归案。

  公告称,中弘与中国华融海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金资本已于6月21日共同签署了重组合作框架意向书,但华融海外和中金资本尚未对中弘进行尽职调查工作。

  据公告,三方将联合参与拟议重组,成立适当的资产管理实体,管理指定地产项目公司的业务运营,实现资产增值后完成退出。参与三亚半山半岛项目的破产程序并向公司(中弘)提供意见。

  对于具体重组方案和金额,以及目前全国多个问题项目的处置,公告并未提及。

  “王永红是在4月中旬中弘退到老三板期间归案的,就是因为三亚半山半岛61.5亿元的事情。”一位债权人告诉记者,“中弘的重组方案并未提及北京的项目,而之前公司方面是有过书面承诺的。”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2018年5月11日,中弘曾向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发去了4宗地块的退地申请,称由于“2017年连续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导致我公司目前经营困难,各项目均无回款,急需资金解决(御)马坊项目的退款问题”,申请退还4个地块的相关费用约5.83亿元,并承诺仅用于项目(北京市平谷区新奇世界.御马坊)业主的退款及维稳使用。

中国华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