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众车载(6830.HK):坚持以塑代钢轻量化,开拓新能源客户

华众车载(6830.HK):坚持以塑代钢轻量化,开拓新能源客户
2019年06月25日 14:03 格隆汇

  机构:国元证券

调研概要:

我们于6月21-22日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反向路演,参观了位于宁波象山的生产总部、模具工厂以及公司在杭州湾的华络特工厂。生产总部是注塑量产工厂,华络特是中德合资工厂,生产中高端汽车内饰面料和外饰面料。

坚持以塑代钢轻量化的发展方向:

公司认为,由于汽车能耗、续航的要求越来越高,轻量化必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一直坚持以塑代钢,产品包括底护板和前端框架等,目前已成为众多车企前端框架的首家以塑代钢供应商。今年,依托公司在德国FBZ公司拥有的玻璃钢模具的成熟经验,全新开发了SMC工艺扰流板产品,取代了普通的ABS\/PC材料,实现更高的强度,是国内唯一成功开发并获得订单的供应商,未来有望继续扩大市场。

新工厂投产释放新产能:

公司目前拥有21个生产基地,分布于合作的主机厂附近。随着主机厂新车型的不断推出与公司订单的增加,公司不断扩充产能。今年上半年,天津工厂二期投产,第二条喷漆线投入试运营,主要供应奥迪新车型(新Q3)和其他津京冀地区客户;今年公司还会在长春新建一条全新喷漆线,为一汽大众等供应保险杠。同时公司不断提高自动化水平,试图不断降低制造成本,提升毛利率水平。

积极开拓新能源客户:

  公司拥有扎实稳定的大客户关系,与多个客户保持了10年以上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一汽大众、上海通用、长安福特等。公司与主机厂共同参与工艺的研发,合作关系紧密。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客户,与威马汽车、爱驰亿维等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为新能源客户定制开发包括充电口盖、电动尾门、电池包上壳体等新产品。

高附加值面料或迎来国产化机遇:

公司与德国Roekona和Zoeppritex三方合资,建立了全国首条国产化遮阳帘面料特殊产线,设计和开发高档织物面料的经编织造、染色、后整理加工和复合,为国内外一线汽车主机厂(如奔驰、奥迪等)的天窗总成商供货,预计新产品利润率可达30%以上。未来公司在高附加值面料板块,凭借技术优势将有望迎来国产化机遇。

总结建议:

公司坚持以塑代钢汽车轻量化发展方向,与一汽大众等整车厂保持多年扎实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拓新能源客户,设计研发新工艺、新材料。公司拥有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在手安全订单,有助于未来业务的平稳发展

华众车载 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