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根据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环境学院、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等科研...

投资者提问:根据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环境学院、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等科研...
2024年02月22日 17:0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根据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环境学院、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等科研机构专业人员的研究,日本核污水蔓延至我国沿海各省的时间点基本为江苏:2024年4月,上海:2024年4月,浙江:2024年4月,福建:2024年4月,山东:2024年4月。 国家也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贵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对于日本核污水蔓延沿海群众的影响,是否有针对性的社会性公益科技研发,以确保维护社会美好发展?

董秘回答(中电环保SZ300172):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核岛放射性废水处理方面,已承接实施了桃花江核电厂放射性废液深化处理系统工程样机合作开发研制,去污因子主要包括碘、铯/铷、其他(不包括惰性气体、氚),完成了项目设计、开发、试验等研发工作并通过专家评审,放射性废液排放浓度满足国家对核电厂的排放标准要求,与桃花江核电厂共同研发并申请相关专利。 公司承接并实施的常规岛及辅助系统项目,包括除盐水、海水淡化、凝结水、二回路汽水取样和化学加药等,且技术在应用中不断完善,主要客户包括:中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国电投集团等,主要有秦山核电、三门核电、田湾核电、徐大堡核电、宁德核电、阳江核电、防城港核电、红沿河核电、台山核电、海阳核电等;承接的核电第三代反应堆水处理项目,主要包括:中国华龙一号、美国AP1000,以及参与国外核电站项目。谢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