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近期,电力现货交易相关政策出台,对公司业务是否构成利好?目前,...

投资者提问:近期,电力现货交易相关政策出台,对公司业务是否构成利好?目前,...
2022年12月07日 17:23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近期,电力现货交易相关政策出台,对公司业务是否构成利好?目前,公司在电力现货交易方面的部署如何,虚拟电厂和电力现货交易系统的应用如何,市占率是否有统计过?是否会进一步加大市场推广力度?

董秘回答(远光软件SZ002063):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近年来,公司聚焦“综合能源服务、虚拟电厂、电力市场交易、能源运维”等多个新兴业态,形成服务各社会主体的套装产品和解决方案,积累了大量客户经验。电力市场交易业务方面,公司主动适应电力市场化发展,满足各类参与主体电力需求,持续开展面向发电集团、电网公司、售电公司的电力市场化服务业务和解决方案研究,持续优化电力市场交易系列产品与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电力市场化交易信息化系统建设与咨询规划服务:面向发电集团提供电力交易辅助决策与电力交易营销管理产品和服务;面向售电公司持续完善售电公司电力交易管理服务产品,提供SAAS与信息化业务定制开发服务。虚拟电厂业务方面,已形成面向电网、发电、售电和园区等用户具有针对性的虚拟电厂解决方案,虚拟电厂平台类产品已经在上海电科院虚拟电厂示范项目得到应用。随着电力现货交易的推进,市场主体需要强有力的信息化手段来支撑相关工作,公司将加大研发力度,积极拓展,抓住相关市场机遇。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 现货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