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今年1至9月,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054.71万元,同比增长10...

投资者提问:今年1至9月,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054.71万元,同比增长10...
2022年11月11日 15:38 问董秘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投资者提问:

今年1至9月,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054.71万元,同比增长101.9%,但利息收入为3405.74万元,主要系募集资金结余存款所获的利息所得。若扣除利息收入,公司将出现亏损。目前,公司EDA软件授权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73.11%,2020年至2022年1-9月EDA软件授权业务收入的增速持续下滑,分别为同比增长71%、47.64%及43.37%。未来随着募集资金的投入使用,利息收入必将大幅减少,在目前的营收结构下,公司拟采取何种措施实现业绩良性增长。

董秘回答(概伦电子SH688206):

您好,EDA 行业技术高度密集,工具种类多、细分程度高、流程复杂,产品具有研发投入高、研发周期长、产品验证难度大、市场门槛高等特点。面对国际 EDA 巨头超过30 年的发展历史和长期以来持续投入构筑的产品、技术和生态壁垒,结合当前国内EDA企业的发展现状,国内EDA企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唯有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来实现对国际 EDA 巨头技术、产品及生态壁垒的突破。因此,公司当前的工作重点仍然是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来推动技术进步、产品竞争力提升,同时加速推动新产品的研发并逐步实现打造应用驱动的EDA全流程战略的落地。 公司成功在科创板挂牌上市,为公司募集到了充足的资金,也使公司的研发投入有了重要的资金保障。2022年1-9月,公司研发投入金额同比增长71.48%,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50.53%。近年来,公司的营收规模持续提升,其中EDA 软件授权业务作为公司核心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始也终维持在较高水平,其增速趋势和行业可比公司相比也基本保持一致。持续的研发投入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支撑,随着公司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产品结构的不断丰富、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利润增长也会随着企业的规模效应而逐步显现,实现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 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通过实施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相结合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产品和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加强和巩固竞争优势,争取成为国内EDA行业领先的平台型企业。国产EDA行业的发展需要遵循循序渐进的行业发展规律,国产EDA企业的发展也需要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与广大投资者一道共同推进公司发展,也请各位投资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公司发展,支持中国EDA行业的发展。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