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司是否了解华为数据中心能源的布局对IDC的低PUE要求是...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司是否了解华为数据中心能源的布局对IDC的低PUE要求是...
2022年01月05日 00:29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司是否了解华为数据中心能源的布局对IDC的低PUE要求是否有解决方案,华为对海底数据中心技术是否认可?UDC是否可以与华为技术进行融合?

董秘回答(海兰信SZ300065):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各大互联网及科技公司都在国家双碳政策的大背景下做出积极相应和有益尝试,目的都是为了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其中降温冷却的方式选择是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数据中心的冷却方式需要解决两个维度的问题,一是冷源,二是服务器的冷媒介质,前者冷源可以分为自然冷源和人造冷源,空调、风扇等人造冷源的能耗高于山洞、海水、冷空气等自然冷源,而山洞、高纬度冷气等自然冷源的适用范围远不如海水,因为中国大部分一二线城市都在海岸线200公里的范围内,后者服务器里的冷媒介质可以主要分为冷板和液冷两种,从成本上来说冷板远低于液冷,UDC属于冷板范围,冷板通过与海水的接触带走服务器产生的热量。而液冷不仅成本高,因为是将服务器浸泡于冷却液中,冷却液的纯净度达到绝缘体的要求,维护也不便,长期使用随着冷却液纯度的下降以及不可知的化学反应都有待系统解决。因此从冷源和服务器的冷媒介质两个方面都具有最佳的解决途径的优势。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DC 华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