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储能项目可否用于除轨道交通外其他应用场景,比如汽车自...

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储能项目可否用于除轨道交通外其他应用场景,比如汽车自...
2021年08月23日 18:4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公司储能项目可否用于除轨道交通外其他应用场景,比如汽车自动驾驶能量回收等,谢谢!

董秘回答(鼎汉技术SZ300011):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自成立以来聚焦轨道交通行业,业务布局涵盖轨道交通车辆、电务、工务、供电、运营等专业领域。公司拥有轨道交通制动能量管理系统,该方案包括超级电容储能系统和逆变回馈系统。超级电容储能将处于再生制动工况下的列车反馈的制动能量吸收到大容量电容器组中,当列车出站启动加速或供电区间有列车需要取流时将所储存的电能释放出去,使牵引网电压保持在设定范围内,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逆变回馈系统将处于再生制动工况下的列车反馈的直流电逆变成交流电经隔离变压器反馈至交流电网,使牵引网电压稳定在设定范围内。该产品经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召开的相关评审会评审认定,产品技术成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上述系统为针对列车再生制动能量回收再利用需求而开发的产品,该产品暂时无法直接应用到其他场景。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