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卢础其先生作为公司创始人和控股股东,德高望重,恪尽职守,经验丰...

投资者提问:卢础其先生作为公司创始人和控股股东,德高望重,恪尽职守,经验丰...
2021年02月24日 17:4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卢础其先生作为公司创始人和控股股东,德高望重,恪尽职守,经验丰富,理应对公司发展建言献策,但却被以市场化名义被公司聘请为顾问,领取95万元每年的薪酬,这种做法虽然经董事会通过,但从道理上看是否合适?是否有利益输送的嫌疑?不可否认卢先生对公司的贡献,也毫不否认卢先生也绝不在意这点芝麻小钱,但瓜田李下,还望作为大股东的卢先生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避免关联交易,积极献策的同时要以公司大局为重。谢谢!

董秘回答(万和电气SZ002543):

您好!感谢您的关注! 卢础其先生担任公司顾问是公司强烈、热情邀请的结果。卢础其先生是公司的首席创始人,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思维,在发展战略方面具有广阔的格局和独到的眼光。卢础其先生在辞去董事会任职后,公司现有的董事会、管理层成员将更加年轻化,具有更强的进取心和创新能力,有助于公司改变经营机制和经营思路,快速应对市场的新变化,带领公司进一步发展,但是董事会、管理层成员年轻化的另一面即意味着经验的相对短缺;另鉴于公司目前处于新老交替、承上启下的重要过渡阶段,增设顾问一职目的在于保障股东利益,确保战略的延续性和创新的持续性,避免出现可能导致的战略失策、业绩的大幅波动等问题,保障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有利于公司平稳过渡、稳健发展。同时,我们也会及时向董事会、管理层反馈您的宝贵建议的。 祝工作顺利!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