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本公司和四川长虹有大量关联交易,是否涉嫌利益输送侵害中小股东利...

投资者提问:本公司和四川长虹有大量关联交易,是否涉嫌利益输送侵害中小股东利...
2021年02月02日 22:0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本公司和四川长虹有大量关联交易,是否涉嫌利益输送侵害中小股东利益,同样是家电企业为什么大部分都盈利而本公司年年扣非亏损,今年还巨亏,公司经营还算不错,公司有什么解释?

董秘回答(长虹美菱SZ000521):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公司与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关联交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交易定价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作为定价基础,相关交易未损害本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关于公司业绩情况,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冲击,特别是国内市场,公司销售订单需求大幅下降,同时,受部分固定成本费用摊销、支出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冰箱柜、空调、洗衣机等)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导致一季度业绩亏损。 二季度以来,我国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阶段,公司通过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积极提振国内销售,抢抓出口销售订单,且公司内部持续挖潜增效、提效降本等,实现了公司主营业务的逐步恢复并增长、盈利能力的逐步提升。但第四季度,受异氰酸酯、组合聚醚和注塑粒子等大宗材料价格大幅增长影响,给公司产品成本控制造成较大压力,导致当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 综上,受销售规模下降、固定成本费用摊销和支出上升、以及大宗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综合影响,导致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度相比大幅下降。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长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