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斥巨资收购了中环集团,两家上市公司中环股份无论从行业地位还...

投资者提问:公司斥巨资收购了中环集团,两家上市公司中环股份无论从行业地位还...
2020年08月06日 18:17 问董秘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投资者提问:

公司斥巨资收购了中环集团,两家上市公司中环股份无论从行业地位还是发展方向都符合TCL的远期战略,但天津普林乏善可陈,营收和利润水平都很差,这块半卖半送的资产未来公司打算怎么处理?

董秘回答(TCL 科技SZ000100):

TCL科技定位于全球科技领先的智能科技集团,聚焦技术和资本密集的高端科技产业发展:推进半导体显示产业的纵向延伸和横向整合,加速在基础材料、下一代显示材料,以及新型工艺制程中的关键设备等领域的布局;以内生增长能力为基础、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原则,积极稳健地通过合作、合资、收购兼并等方式进入核心、基础、高端科技领域以及可能制约其发展的上下游相关产业。公司围绕上述领域开展持续研究追踪,广泛找寻符合公司战略方向的产业和企业。中环集团主要从事半导体及新能源材料的自主创新发展,符合TCL科技战略方向和产业发展理念,属于公司战略推进的可选范围和标的。本次交易有助于双方发挥资金、技术、经验等优势,通过协同整合、产业落地等方式进行突破,把握半导体向中国转移的历史性机遇、能源供给清洁升级及智能联网电器化的发展浪潮,有助于本公司迈向全球领先高科技产业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