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持有易安保险15%,也按权益法核算,易安保险实现净利润-1...

投资者提问:公司持有易安保险15%,也按权益法核算,易安保险实现净利润-1...
2020年07月03日 19:32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公司持有易安保险15%,也按权益法核算,易安保险实现净利润-11,479.28 万元,对公司投资收益的影响为-1,721.89 万元。为什么上市公司会投资那么多金融业务类的公司,与上市公司的业务有什么关联或协同的吗,谢谢

董秘回答(银之杰SZ300085):

您好!公司持有易安保险15%股权,2019年度易安保险实现净利润-11,479.28 万元,公司对易安保险股权按权益法核算,对公司投资收益的影响为-1,721.89 万元。2020年一季度起,因公司已不再通过提名董事、高管等方式参与易安保险的经营决策,公司对易安保险股权的会计核算已由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核算变更为金融工具——其他权益工具投资进行核算,易安保险的当期净利润不再对公司的投资收益产生影响。公司通过投资发展个人征信等金融基础服务业务,以及参与发起设立互联网保险、证券等金融服务机构,目的是构建以金融科技为基础的综合金融生态服务体系,有利于公司为国内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个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金融科技服务。公司战略布局的各项业务与公司的核心业务具有较强的关联性和业务协同性。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